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法门寺》开拍 唐国强孙俪邓超有望主演

  一部以戏曲《法门寺》为蓝本创作的30集电视剧《法门寺》即将在陕西开拍。该剧出品人赵静波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希望将该剧打造成类似于山西的《乔家大院》、山东的《闯关东》那样能彰显当地文化特色的精品。


  赵静波告诉记者,电视剧《法门寺》改编自妇孺皆知的戏曲《法门寺》,“多年来,戏曲《法门寺》久演不衰,京剧、秦腔等全国几十个剧种都在演。电视剧《法门寺》以同名戏曲为创作基础,保留了广大观众熟悉的宋巧娇、傅鹏、孙玉姣、赵廉等戏曲人物和基本故事情节,并增添了众多的人物形象,使故事富有悬念,更加曲折扣人心弦。”

  《法门寺》剧组日前专门召开了剧本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认为,该剧把公案戏、有关法门寺的传说以及惩恶扬善的主题有机融合,相信会非常好看。目前,剧本已由“80后”编剧武然创作完成,武然曾参与《新上海滩》《杨三姐告状》等热播剧的创作。昨天他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他本人从小就非常喜欢曲艺,对戏曲《法门寺》耳熟能详,“要将一部传统戏曲扩充为一部30集电视剧,既要继承传统戏曲的架构,又要改变戏曲的单一结构,将故事讲得精彩。我在故事中加入了民族大义的东西,融入了爱国情怀。”

  赵静波向记者透露,电视剧《法门寺》将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陕西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打造,拟邀请曾执导过《神医喜来乐》《杨三姐告状》等剧的著名导演黄力加执导,唐国强、邓超、孙俪有望出演主要角色。记者张静 见习记者 孙欢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Dawn)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