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冯远征透露婚姻秘诀:不打不骂不轻言离婚(图)

  著名演员冯远征近年来常在影视作品中扮演“坏男人”,生活中的他与妻子梁丹妮却是一对模范夫妻,婚后15年恩爱如初。在结婚15周年之际,两人携手写下的自传《如果爱》,昨日在京首发。在书中,他们回顾了多年的婚姻和事业历程。奋斗至今,他们的理想只是“做一对最普通的老头老太太”,兑现当初爱的诺言。

  冯远征露出温情真面目

  冯远征为人所熟知,是从风靡全国的电视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开始。剧中,他饰演一个家暴实施者——医生安嘉和,“坏男人”的形象深入人心。
然而现实生活中,冯远征却是一个温情浪漫的丈夫。他与梁丹妮幸福美满的婚姻,在影视圈内是一段佳话。

  冯远征和梁丹妮,17年前在拍摄电影《豺狼入室》时相识。当时,冯远征刚从德国留学归来,在演艺圈只是个无名小卒,而梁丹妮已是大明星。依靠质朴温暖的真情,冯远征战胜了追求梁丹妮的众多大款,赢得芳心。梁丹妮透露,当时她刚结束一段不幸的感情,善良而单纯的冯远征,就像一束温暖的阳光照进了她的心底。“大款除了"我养你"外,什么也无法承诺。远征不一样,他很真挚,值得信赖。”

  1993年,他们登记结婚,一共花了39元钱,没有钻戒,没有婚纱,也没有仪式,甚至没有请亲朋好友吃一顿饭。年龄的差距、丹妮曾经失败的婚姻和两地分居的实际困难,让他们简单热烈的相爱遭到了来自家庭、朋友和外界的各种阻力。他们当时听到的最多的“祝福”就是:“我保证你们不出两年,最多五年,就吹灯!”

  约法三章经营点滴真情

  冯远征和梁丹妮,15年的感情是苦心经营所得。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他们坦承,彼此之间虽然没有“山盟海誓”,却有“约法三章”。正是这些“先见之言”成了他们爱情的保鲜剂。

  冯远征夫妇表示,在共度的岁月里,他们始终恪守着一个最朴实的信念:“爱情是我们一人伸出一只手,托起的一件极精美的瓷瓶,不允许彼此稍有闪失。”结婚以后,冯远征就曾说过:“日子要一天天地过,过,是一个"走之儿"加一个"寸"字,意思就是得一寸一寸地走。”

  昨日,冯远征再次提到他与梁丹妮在婚前的“约法三章”,就是吵架无论怎么吵,都不能骂人,不能打人,不能以“离婚”相要挟。冯远征甚至表示,如果某一天丹妮向他提出离婚,他一定会答应,“因为我们约好不轻言离婚,我相信她只要提出来,就一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每一年,冯远征夫妇都有属于自己的三个节日:两个人的生日以及结婚纪念日。他们家里从没请过小时工或保姆,一切家务都是两人亲力亲为,并乐在其中。

  夫妇俩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生孩子。冯远征在新闻发布会上不无感慨地说,选择当“丁克”完全是偶然。“本来一结婚就想要孩子,可是丹妮出外景了。后来在一次聚会上,有个同学的孩子总是在哭,我就害怕了,跟丹妮说我们不要孩子了。丹尼起先不同意,还是我说服了她。我想我们会把爱献给更多的孩子。”记者干琛艳文 (来源:新闻午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远征 | 梁丹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