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华语首席影帝抢滩上海 潘星谊演技配合玩真的

  6月25日,刚刚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收揽多项大奖的《千钧。一发》在上海公映,全国媒体一致关注其票房进展,原因仿若五重悬念门,一是中国平民电影卷土重来,高群书式的民族性黑色幽默能否文艺复兴;二是上海电影节认可的影片能否获得观众认可,代表内地第一影展有几多影响力;三是《千钧。一发》试映数场媒体一致好凭,继《疯狂的石头》之后中国小成本电影能否再一次验证口碑效应;四是华语首位非职业影帝、上海电影节第一位华人影帝马国伟能否在排外气氛极重的上海抢滩成功;五是内地新生代女星潘星谊的职业演技如何与整线非职业演员融合得如此完美。

主创亮相

  潘星谊是影视领域近两三年来进步最快的女明星之一,《金粉世家》中活灵活现的三姨太,《阮玲玉》中令观众心中生起无限惆怅的兰凌,《不能没有她》中知性兼具率性的秦红,凭非凡的演技和多变的塑造力,获到了媒体和观众的喜爱。如果说从前的潘星谊只是演技明星,那么可以她说在《千钧。一发》中完全洗尽了铅华,以不着痕迹的生活化表演,成为影片中最重要的一点亮色,把表演推向了另一个层次。

潘星谊(右)与影片主创

  在《千钧。一发》中,潘星谊卸下脂粉,素面饰演东北女警察胡小林,做为拆弹英雄的助手,潘星谊很好的分配戏,不抢戏,不抢镜,在哈尔滨的冰天雪地背景下,在惊魂动魄的危机时刻,表演得自然到了极致。

  影片中数场重头以中都有潘星谊的精彩表演,如老鱼拆第一颗炸弹,胡小林不顾安危在随时可能爆炸的情况下冲进屋内协助老鱼,正是因为帮不上什么忙,才更显东北女生的重情重义。如拆弹后局长请老鱼吃饭,整场戏胡小林洒脱得体,不经意间弥补了非职业演员的不足。还有在房顶鱼杆钓炸弹,胡小林表现出了质朴和心细如发的一面。

潘星谊

  在华语电影史中,都鲜有人成功演绎过东北女孩儿的多重性格,而《千钧。一发》在上海电影节展映时,包括一些媒体在内,好多观众都认为影片中的潘星谊不是演员,而是和马国伟一样是当地的非职业演员,因为凭演技不可能塑造如此逼真的人物,但是潘星谊是真的做到了,其中有天赋和悟性的原因,更多是努力付出终有回报。《千钧。一发》能够如此成功,除了高群书对电影的掌控能力,马国伟的神来之笔,潘星谊的真实表演同样作用巨大,不可或缺。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星谊 | 胡小林 | 马国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