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网友质疑《天气预报》变脸 三分钟需6人主持?

  在维持了11年的主持人阵容之后,央视《天气预报》栏目终于要“变脸”了。

  前日,负责《天气预报》节目制作的中国华风集团正式确认,经过几个月的打造和磨练,主持人王蓝一将率先亮相今晚的《天气预报》。之前,王蓝一曾在央视《朝闻天下》栏目中播报过天气。另一位主持人冯殊也将在近期的节目中亮相,他曾在CCTV-4播报天气预报,并兼顾中国气象局的其他气象节目。

王蓝一
王蓝一

  尽管许多人对此次《天气预报》“变脸”表示理解和支持,但是,昨天,消息发布之后,仍然遭到了不少网友的质疑。

冯殊
冯殊

  网友对两位新人抱好感央视的《天气预报》在中国有着两项记录:一是自1981年7月1日开播以来,27年间一直是全国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节目;其二是由宋英杰、赵红艳、裴新华、杨丹组成的这套主持人阵容一共维持了11年之久。

  虽然节目一直都在气象图形、预报方式上进行改版,但主持人的固定,客观上也让《天气预报》不可避免地存在一些审美疲劳。两位新晋主持人的外形都十分出色,因此,从网友的态度上来看,对于王蓝一和冯殊的加入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有网友表示:“男的帅、女的靓,很养眼。老一批的《天气预报》主持,虽然很喜欢他们的主持风格,但是脸太熟了,我看宋英杰和赵红艳的脸形都是一样的了。是该换一点新鲜面孔了。”

  “3分钟的节目需要6个主持人吗?”

  任何事情都有它的两面性,王蓝一和冯殊的加入虽解决了观众审美疲劳的问题,但从另外的角度来看,他们也让原本就庞大的主持人阵容变得愈发臃肿。有网友质疑:“一档每天3-4分钟的节目有必要用6个主持人吗?”更有部分网友就此炮轰央视“每个人一周露几分钟脸就能拿到央视高昂的工资,这份工作真是来得舒服,国家的钱财都是这么浪费掉的。”也有网友为6位主持人不值,留言说:“无论是新的还是老的主持人,都是国家花费了大量财力培养出来的,把这6个人拴在这么个小地方实在浪费了,转几个出去吧。”

  华风集团:他们不属于央视编制

  针对网友提出的质疑,华风集团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主持人都是直属中央气象局的,电视天气预报节目也都是由气象局来制作的,他们的编制和央视无关。”

  不过,据记者调查,虽然《天气预报》6位主持人的编制隶属于中央气象局,但是他们的工资还是归央视来发。尽管具体数目不详,但按照央视正式员工的标准,有业内人士推测,他们每人每月的工资都在5位数左右,6个人的工资开销加起来不低于每个月6万元人民币。如此错综复杂的人事关系,也许就是导致该栏目人员“臃肿”的原因所在。“天气主持人”已成为一个专业

  据了解,自央视《天气预报》采取主持人出镜解说的方式以后,很多地方电视台也争相效仿,因此目前全国很多高校的播音与主持专业都开始特别设置了“《天气预报》主持人”专业或课程。

  据广州某大学的一位老师透露,这个专业的主持人要求非常严格,“因为他们背后的地图并不是真实存在的,通常只是一块绿色的布而已,所以,他们要心里默记地图的准确位置,然后用手反复地练习,才能准确地在绿布上指出相应的地理位置。”

  不过如果在央视解说《天气预报》则不用那么艰苦,华风集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解说时侧面有监视器,监视器上的图像是人和地图已经合成好的,这样就能知道自己手指的准确位置。如果大家仔细看的话,会发现他们的眼光并不是直冲镜头的。”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蓝一 | 冯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