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风云决》 步惊云聂风长发飘飘

  当《功夫熊猫》热遍银幕的时候,不少电影人都开始反思,如何重振中国动画的威风。日前,武侠动画片《风云决》在京举行看片并将于7月19日上映,电影中无论场景还是人物,都描摹得非常精细,并不输国外动画大片,某些大场面调度还颇有几分宫崎骏的感觉。


  “路人甲”明星配

  制作期长达5年、超过20万张画稿、使用纸张3吨、涉及香港和内地400多位工作人员、总投资超过1000万美元,这部根据香港漫画家马荣成作品《风云》改编的动画电影《风云决》可谓投资浩大,在配音方面也是尽请名角:童自荣、任贤齐、谢霆锋、刘璇在内的多位明星为其“献声”,就连给“路人甲”配音的都是来自“加油!好男儿”的选秀明星。除此之外,电影还请来任贤齐演唱主题曲,打造了一首颇为KTV风格的抒情曲调,以便向好莱坞动画大片靠拢。

  色彩画面很宫崎

  从电影的效果来看,电影的风格偏日本,尤其是打斗的场景,线条流畅,速度感和动作都处理得很利落。电影中步惊云和聂风都是一头飘飘长发,样貌俊帅,女主演倒是一头短发,模样可爱。其中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一幕来自于从山崖下面的荒草推进到步惊云所在大树的一个超级长镜头,大树和绿草的描绘、四季的变换、云彩的流动充满了动画大师宫崎骏电影的风貌。

  武术设计取材《黄飞鸿》

  为了达到逼真,以林超贤导演为首的制作团队反复观看了《黄飞鸿》等经典华语武侠电影,对其中的精彩动作、武侠场景做了深入细致地研读;并参照程小东、袁和平、甄子丹等一流武师的武侠代表作品,从拳法到腿功,从剑术到刀法,每一个细节都进行了量身定做式的设计,动画版《风云决》把中华武侠的精粹演绎到了极致。 竞报记者张暄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步惊云 | 黄飞鸿 | 任贤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