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李胜素想在奥运会开幕式上唱京剧(图)

  竞报讯 (记者董卜鑫)京剧 《赤桑镇》、昆曲 《牡丹亭》、豫剧《花木兰》、评剧《花为媒》、黄梅戏《女驸马》、越剧《十八相送》……近日,由文化部主办的 “迎奥运倒计时50天大型戏曲演唱会”在北展剧场亮相,12大传统剧种的25位领军人物齐聚一堂,在大型交响乐队的伴奏下重新演绎经典唱段,以独具民族文化特色的方式迎接奥运会倒计时50天。


  于魁智、李胜素这一对黄金搭档刚刚参加完奥运公益广告的拍摄就赶来了,奥运期间他们的演出已经安排得满满的。于魁智说:“我们要借举办奥运会的契机向世界展示中国京剧,让世界了解中国京剧。”李胜素还有个小小的心愿,如果能有机会站在奥运会开幕式的舞台上,将是她最大的荣耀。从四川成都赶来的著名川剧演员陈智霖今年已是三度进京,全都是参加奥运重大文化活动,他深有感触地说:“民族兴、文化兴、国家兴,以中国本土的戏曲文化宣传奥运,是一种对民族文化的认同,作为戏曲人我们深感骄傲与自豪。

  京剧演员孟广禄、袁慧琴,豫剧演员王惠,黄梅戏演员韩再芬,越剧演员吴凤花、单仰萍等分别演唱了自己的拿手唱段。众京剧名家倾情演唱的压轴曲目,新编京剧歌曲《我们都是中国人》更是把演出推向高潮,将中华民族独有的戏曲之美、民族艺术的崭新风貌淋漓展现世界。竞报记者 张为/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胜素 | 于魁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