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视剧《雷锋》将开机 英雄“朦胧爱情”引争议

  今年10月,电视剧《雷锋》将开机。该剧号称要还原一个真实的雷锋,甚至包括雷锋朦胧的感情生活。消息立即引起网友争议。有人担心让“雷锋谈情”会有损英雄形象。

  作为时代的经典偶像,雷锋的故事曾被多次搬上话剧舞台和大银幕,感动和激励了亿万观众。


  这部20集电视剧《雷锋》由中国作协副主席黄亚洲担任编剧。黄亚洲透露,为了让《雷锋》的故事更真实生动,他分别去湖南望城、东北抚顺等三个雷锋纪念馆,对雷锋家乡及生前工作生活的地方进行实地走访,“包括雷锋母亲上吊的梁,我都去看了”,还采访了雷锋生前的战友乔安山等人。黄亚洲透露说:“他在学校就是典型人物,同学们还给他一个"浮头鱼"的外号,包括跟最漂亮的女生一起演出,被同学开玩笑说成是一对儿。这些我们都会真实体现出来。”

  剧中穿插了雷锋与3个女孩的朦胧爱情故事,分别发生在农场、鞍钢和当兵3个时期。制片人程力栋说,该剧给雷锋设计3个女朋友并非空穴来风,而是根据雷锋留下的笔记、信件改编的,他表示“主要是朦胧的纯真情感,是精神上的,最多也仅仅限于互相赠书、交流思想,连牵手的镜头都没有。”

  尽管有网友对于塑造一个真实、生活化的雷锋表示认可,但更多的网友却表达了心中的担忧,焦点就集中在雷锋的爱情戏上。一位内蒙古网友表示:“从小就学习雷锋精神,可是没有多少人真正了解他,希望这个电视剧能补充好。至于爱情戏,千万别过了。”一位北京网友则直言:“请饶了雷锋吧,别再糟蹋雷锋了,就让雷锋留给我们一个纯洁的印象吧!” (来源:《华商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锋 | 黄亚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