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功夫熊猫》3天进账3800万 粉丝打造爆笑台词

《功夫熊猫》

  卖着中国面,耍着太极功夫,上周末才漂洋过海登陆中国的熊猫“阿宝”就已经成了千万富翁!梦工厂的动画大作《功夫熊猫》3天时间进账3800万元,不仅超过了《纳尼亚传奇2》,成为今年上半年进口片首周末票房冠军,更创造了动画电影在中国的最好成绩!而更值得“阿宝”炫耀的是,初来乍到的他已经拥有大量粉丝,不少网友在痴迷于电影的同时,还用最流行的网络语言,为“阿宝”量身打造了一系列爆笑版台词。

  “阿宝”要成亿万富翁

  虽然遭遇了“抵制”风波,并在成都推迟了一天才上映,但这些小插曲却丝毫不能撼动《功夫熊猫》在中国电影市场的受宠地位。
首周末,该片就在全国取得3800万元的超高票房,这个成绩不仅超越了之前上映的大片《钢铁侠》、《纳尼亚传奇2》、《史前一万年》,创下上半年进口片最高票房新纪录,也创造了动画电影在中国的最好票房成绩。

  据悉,在这之前,《加菲猫2》在中国以5800万元的票房稳居第一,而今,熊猫“阿宝”仅用3天的时间,票房就已经逼近“加菲”,如不出意外,本周总票房将飙升至8000万元。影片发行方华影宣传负责人自信地表示,《功夫熊猫》超越《加菲猫2》已经毫无悬念,“它的目标,是跻身本年度的"亿元俱乐部"!”票房过亿,对“阿宝”而言也是轻而易举。这无疑对7月2日上映的《全民超人》和7月10日即将上映的吴宇森大片《赤壁》造成有力的威胁。

  网译版台词暴搞笑

  仅仅用了3天时间,憨憨的“阿宝”就轻易“俘虏”了中国观众的心,拥有大量粉丝。在网上,有一批痴迷的网友特别为“阿宝”重新打造了一系列爆笑版台词,“表激动”、“死翘翘”等网络流行语令人捧腹。片中“阿宝”做梦,梦到自己变成功夫高手那一段,直译的台词是:“行侠仗义不收钱,迷人也不收钱。”到了网友笔下就成了:“剽悍不求回报,迷人更无所谓。”“阿宝”老爸在回忆过去时说了句“年轻而疯狂的时候”,网友则译为“当我还是愤青的时候”。龟大师和浣熊师傅重复说的一句“这不是误打误撞”也变成了“存在即合理”。当“大龙”大闹监狱时,报信的小鸟说:“我们要死了,我们要死得很惨了。”网友的改编令人爆笑:“我们死翘翘了,死得很翘很翘了。”

  更有趣的是,网友在翻译的时候,还特别在译文后的括号内添加注解。当熊猫大呼“我爱功夫”之时,括号里的提示是“看那红嘴唇”。龟大师说完“没有不可能”,括号里多了一条尾巴,提示观众“可能有某著名品牌赞助”。此外,网友还在翻译的文本中带上了网络表情。大龙和母虎等众弟子打斗时说道:“我是这么容易对付的吗?”变成了“你以为我这么好忽悠?”影片结尾,“阿宝”长长的吁叹则变成了一个字“寒”!网友的加工实在是给已经很迷人的“阿宝”增加了新的魅力。 (来源:《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