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李连杰受邀担任奥斯卡评委(图)

李连杰成为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新会员。


  奥斯卡奖的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日前向包括演员、导演、制片人、摄影师以及其他技术人才等105位电影业内人士发出邀请,吸纳他们为学院的新会员。李连杰也受到了邀请,成为继卢燕、陈冲、邬君梅、成龙等之后又一位获得此项殊荣的华人影星。他将与《蒙古王》的导演谢尔盖·波德洛夫、巴西导演沃尔特·萨勒斯、《朱诺》的导演贾森·莱特曼,以及今年的奥斯卡影后、法国女演员玛丽昂·歌迪亚等电影人一起加入到决定明年奥斯卡奖归属的近6000名评委的阵营中。


  “受邀者个个才华横溢,他们都是电影世界中不可多得的人才。”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席德·甘尼斯说。这105名受邀者中,演员部分包括华人动作影星李连杰、凭借《玫瑰人生》加冕奥斯卡影后的法国女演员玛丽昂·歌迪亚、曾主演《波拉特》的喜剧明星萨沙·巴龙·科恩、《老无所依》的男主角乔什·布洛林等;导演包括曾执导《蒙古王》的俄罗斯导演谢尔盖·波德洛夫,曾执导《万恶俱乐部》和《两个恋人》的美国导演詹姆士·格雷、《加勒比海盗3》的导演戈尔·费宾斯基、《朱诺》的导演贾森·莱特曼、《男孩不哭》的导演金伯利·皮尔斯、《钢琴教师》和《隐藏摄像机》的导演迈克尔·哈内克、《摩托车日记》的导演沃尔特·萨勒斯等。编剧则包括《一夜大肚》和《40岁老处男》的编剧贾德·阿帕托、《追风筝的人》和《第25小时》的编剧大卫·本尼奥夫、《朱诺》的编剧迪亚布洛·科迪、《充气娃娃之恋》的编剧南茜·奥利弗等。

  2004年,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会员身份认定开始实行如今的邀请制,其目的是将会员人数较稳定地控制在6000人以下。全体会员都有资格投票评选由学院主办的奥斯卡奖的各个奖项。包括李连杰在内的105位受邀新会员,将可以在今年9月至好莱坞比弗利山的研究院注册以正式确认会员资格。今年年底,包括新增的105名会员在内的近6000名会员都将收到学院发出的选票,他们将一同决定将于明年2月22日颁发的第81届奥斯卡奖各奖项的归属。

  今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得主玛丽昂·歌迪亚也成为105位新会员之一。

  最佳电影歌曲奖改规则 避免“三黄蛋”

  今年2月举行的奥斯卡典礼上,在颁发到最佳电影歌曲奖时,电影《魔法情缘》中的画面在播放提名歌曲的大屏幕上出现了三次,因为五首提名歌曲中有三首来自该片。然而,《阿拉斯加之死》中的主题曲尽管获得了金球奖最佳电影歌曲奖,却连一个奥斯卡提名都没拿到。最终,电影《曾经》中的歌曲《FallingSlowly》“突围”成功,捧走了奖杯。类似的情形去年也曾发生过——《追梦女郎》中也有三首歌同时获提名,然而捧走奖杯的却是《难以忽视的真相》中的歌曲《INeedToWakeUp》。为了避免连续两年的尴尬场面再度出现,奥斯卡奖的主办方日前修改了最佳电影歌曲奖的评选规则,规定每部电影可以报名参加这一奖项评选的歌曲数量尽管仍不设上限,但每部电影最多只能有两首歌获得最佳电影歌曲奖提名。此外,与以往评委只能参加学院组织的特别放映会观看入围电影歌曲片段后当场投票的形式不同,新规定允许评委通过DVD音像制品的方式在家中观看电影歌曲片段,并邮寄选票。新规则将从明年2月颁发的奥斯卡奖开始实行。

  最佳外语片评选改规则 重拾“遗珠”

  去年的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得主、罗马尼亚影片《四周三月两天》,以及备受好评的动画片《我在伊朗长大》均未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角逐,奥斯卡主办方曾因此颇受非议。不过,明年颁发的第81届奥斯卡奖将采取新措施尽量避免这一尴尬场面出现。按照之前的规定,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评选过程为:在各国相关机构推举的候选影片中由学院成员选出其中的九部,再进行第二轮筛选,决定五项提名的归属,最后在奥斯卡颁奖晚会上宣布“小金人”归属。新规定则将由学院成员在所有报名影片选出的九部入围影片缩减为六部,学院则将另外组织一个由业内专家组成的评委会,在所有当年出品的外语片中选出三部“遗珠”,最后,五部提名影片将在以上九部影片中产生。学院希望以此避免一些优秀的影片受规则所限无法入围“小金人”角逐。(记者张悦 编译)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 玛丽 | 布洛 | 贾森 | 莱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