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张纪中开拍新版《西游记》 > 新闻报道

张纪中新《西游记》被指像“魔兽世界”

  张纪中再一次被“网络口水”所淹没——新《西游记》的首张场景图“天宫斩妖台”昨天曝光后,网民立即在网上展开热烈讨论,质疑者称里面的造型脱离中国文化底蕴,场景过于西化,甚至有人称看到这张图就想到“魔兽世界”。

而支持者则表示,张纪中这次很有创意,网上很多人只是“为骂而骂”,太不理智了。

  [质疑派]

  太“西方”:中国神话整成“魔兽世界”

  张纪中号称新《西游记》要媲美《魔戒》,没想到首张曝光的场景图却被网友狠批过于迎合西方口味,充满西方式的魔幻色彩,反而把中国神话传统特色丢掉了。网友“晶晶姑娘yy”说:“我觉得就这张画来说有些魔幻过头,太迎合西方人的口味了。吴承恩的西游世界不应该是这样的,因为中国的神话毕竟和西方的不同。即使创新也不能脱离中国的文化底蕴,其实只要脱离老版的戏曲化就是一大创新了,没必要弄成这样。”还有人以之和热门网游、西方魔幻题材的魔兽世界作比较:“第一眼看过去,还以为是‘魔兽’最新的宣传图。”

  太“恐怖”:“天宫斩妖”几成“地狱受报”

  老版《西游记》老少咸宜,是不少小朋友的最爱,而“天宫斩妖台”曝光后,不少网友担心新《西游记》的场景“恐怖”,是不是太“成人”化了?有网友表示,在“斩妖台”中孙悟空被绑在一个烈火熊熊的架子上,一脸凶相,身边的天兵天将拿着斧头利剑,同样是面目狰狞,再配合阴暗的蓝色背景,“不知道真的拍出来后,小朋友敢不敢看?看上去很恐怖,没有美感”。福州网友(ip:121.204.*.*)更是直接地说:“与其说是‘天宫斩妖台’不如说是‘地狱受报图’。”

  太“忽悠”:“世界投资”很不靠谱

  “斩妖台”曝光的同时,张纪中在英国演讲并演示了一段“西游记”设计短片。有消息称有记者问他“庞大的制作经费怎么解决”,张纪中表示希望拍摄作品的资金来自于全世界:“如果单靠中国的影视资金,确实显得单薄,也不利于全球的发行推广。”

  有网友表示“斩妖台”看上去很华丽,但实际上能否做到则要打个问号:“看惯了美国大片的中国观众不会为一般的特效所折服,不一般的特效得花多少钱?美国大片几分钟的特效就是几千万美元呀,用电影级的特效去支撑一个几十集的魔幻电视剧得花多少钱?怕是吹得天花乱坠,拍的时候偷工减料。有这空闲,不如在剧本、主演和造型上多下些功夫。”还有网友质疑这次的造型做得这么西化,是不是想吸引西方投资者,网友(221.215.174.*)说:“(《新西游记》)倒腾这么长时间了,尽是放一些不着边际的消息,感觉忽悠的成分居多。

  [支持派]

  新版有突破 责骂要理性

  张纪中在网上常被“骂”,而这一次虽然质疑者很多,但也不乏支持者。不少网友认为很多人是“为骂而骂”,没有用一种理智态度对待新《西游记》。

  中山网友(221.5.*.*)说:“有么这差吗?怎么感觉网上没句好话……张纪中之前电视剧也被批,但是还是有很多人看,越来越感觉网上的评论没有真实意义,搞得像恶意的人身攻击。”

  还有人表示不该“迷信”老版,新版本就是要有创新,这一点在“斩妖台”这张图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哈尔滨网友(ip:60.219.*.*)说:“拍好西游记百分之七十的工作应当在电脑动画上,以前的《西游记》儿童剧不是儿童剧、话剧不是话剧,你们为啥不评?现在有了好的导演和好的构思却遭到骂声……”

  (链接) 新《西游记》场景图出现后,网上也迅速流传出网友自己创作的西游记人物造型图。

  孙悟空

  这张“孙悟空”虽然同样具有颠覆性,充满动漫色彩且身材魁梧,但网友评价其总体造型有浓郁的中国味道,比张纪中版本的要来的顺眼。

  嫦娥

  这位手抱玉兔,一身白纱长裙的“嫦娥”被赞带有“典型的中国古典美”,网友建议新《西游记》的嫦娥造型可向之学习。

  牛魔王

  新《西游记》场景图被批像“魔兽世界”,网上立即出现了这张很有“恶搞”意味的“牛魔王”造型图。图中的牛魔王明显是“魔兽”里“牛头人”族的形象,只是装备上了古代中国式样的盔甲和武器。网友预测张纪中“魔兽版”的“牛魔王”将来或许就是这个样子。

  (链接)

  悟空新不如旧?

  新版孙悟空太“凶”,不如旧版悟空?网友纷纷贴上“老照片”作为论据。六小龄童扮演的孙悟空已成经典,很多热心的网友贴出其多张照片“怀旧”。还有人找到1996年由张建亚执导的电脑CG+真人演出的电影《大闹天宫》剧照(可惜此片在拍摄过程中最终流产未能面市),认为里面的孙悟空同样“可爱”,符合大多数人对孙悟空的审美标准。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纪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