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陆毅十年蜕变 《夜幕下的哈尔滨》变身文武老生

  新版《夜幕下的哈尔滨》开拍前,赵宝刚对主演王一民有三个人选:王志文陆毅孙红雷。只不过王志文和孙红雷都因为档期问题错过,于是陆毅就成了史上最儒雅最英俊的王一民。“10年后再见到陆毅觉得他成熟了,稳重了。他演得不错!”平易近人,是导演王迎对陆毅的印象,10年前他们合作过《永不瞑目》,到现场从来不迟到也是他的优点。剧中,陆毅要飞檐走壁,所有武戏都是他自己亲自完成,“包括吊威亚,勒得红印一道一道的。做演员做到这份上,他不红谁红啊?!”


  陆毅的蜕变——“文武老生”

  大家对陆毅的印象总不自觉地停留在好几年前的青春偶像剧:壮硕魁梧的身材,俊朗的脸和一双迷人的梨窝,而陆毅自己却选择用一年时间淡出大家视线,用一次“脱胎换骨”来证明自己已经成熟,也许这也会是他表演生涯中的一个新起点。

  “我选择了休息一年,完完全全把以前的东西淡化,然后再回来。我觉得还挺好。以前很多爱情戏都会找我拍,所以我有一段日子觉得自己的角色很雷同,但是现在来找我演单纯的爱情戏已经不多了,我相信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在这一年当中,陆毅说他什么都没有做,只是过着简单的生活,似乎是以逸待劳,期待着一次强有力的爆发。“就是调整自己的心态,因为以前自己都没有跳出这个圈子来看自己,所以当手头工作全部停下来之后,过上了一种普通人的生活,可以让自己安静地去想,自己前几年做了些什么,现在要接什么样的角色,自己身上有什么样的潜力,积累的一些经验要通过什么样的角色把它展现出来。其实这几年我觉得自己年龄也到了,自己心理各方面都成熟了很多。”

  《夜幕》就是陆毅重出江湖之后的第一部转型之作,导演赵宝刚把这部作品视为陆毅的翻身之作。“他希望我演得老成一点,不只是形象,包括说话和一些肢体动作,他用‘文武老生’来形容这个角色。我现在只看过一些样片,觉得还不错,和以前区别很大。”陆毅说,他以前就是小生,有很多外在的包装,形象方面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但是这次不同,他要靠内心来说话。“这是一个在特定的历史背景下的人物,而且发生在他身上的事应该是一种付出,一种牺牲,所以这种人物不需要很光鲜靓丽的外表,更多的是把人物内心的东西表现出来”。

  无论是《夜幕》中的共产党人,还是即将开拍的《三国》中的诸葛亮,陆毅选择用历史人物来挖掘自己蕴藏的潜力,“这些角色应该是比我以前的角色跳开了很多,王一民让赵导很满意,中央台审片的时候也表示非常满意,没有提任何意见。而接演诸葛亮,也是我对自己的一种信任。”

  圆一个英雄梦

  《夜幕》是陆毅和赵宝刚的第四次合作,其实在王一民这个角色的人选中陆毅并不是唯一人选,孙红雷也是候选人之一,但是当赵宝刚见到久违的陆毅时,他决定了用他。“当时正好《家》刚拍完,另一方面赵导觉得这个角色需要更成熟一点,然后他见到我,觉得我这几年变化挺大的,他就定了我。”

  其实早在陆毅小时候就听过《夜幕》的故事,而王一民也就成了小陆毅儿时的偶像,他说,每个男孩子都会有一个英雄梦,他也不例外。“小时候总觉得孤胆英雄很威风,也很喜欢看战争题材的片子,我觉得他们很伟大,所以作为演员一直希望能够去尝试一下这样的角色。”陆毅说,王一民圆了他的英雄梦。“他就是一个很普通的人,他用一个很普通的身份在学校里上课,晚上就去行侠仗义,为当时的哈尔滨抵制日本人。在他身上有很多英雄主义的东西。里边也有很多打戏和枪战,所以我挺喜欢这个角色”。《夜幕》之后,陆毅在观众眼里的形象就不只是个光会谈情说爱的文弱书生,更是一个会舞刀弄枪的大英雄。

  陆毅说,《夜幕》不仅是自己的一次新尝试,对导演赵宝刚来说,也是一次挑战。“虽然《像雾》也是30年代的戏,但是还是以感情戏为主,但《夜幕》突出历史、突出历史鲜明的人物,这些赵导也是第一次尝试。”

  因为哈尔滨的建筑非常有特点,剧组无法在影视基地找到有相同年代感的建筑,于是《夜幕》的每一场戏都只能在哈尔滨的实景下拍摄。“实景拍摄又面临一个问题,一些现代化的东西和现代的人很容易会穿帮,所以这戏拍得挺苦的”。而且正如片名所说,大部分的戏都是在“夜幕”下进行,所以剧组每天都是过着“夜猫子”的生活。“基本上都是夜戏,一半以上都是通宵拍的。导演会集中半个月左右拍通宵,然后再转到白天的戏,这样让演员、导演和所有工作人员都有一个调整的机会,然后歇得差不多了,又来一轮通宵”。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毅 | 王一民 | 孙红雷 | 王志文 | 赵宝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