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王宛平接招:你说什么叫有理想?

[提要]  无论什么颁奖礼,历来都是几家欢乐几家愁。6月13日,第1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颁奖典礼落幕,电视剧《金婚》《士兵突击》瓜分了全部奖项。有些人称这是众望所归,而有些人难免会有些不同意见。[我来说两句]

  昨日,著名作家、电视剧《奋斗》的编剧石康在博文中提到,“《金婚》就两个混混,一辈子一件对人民有益的正经事儿也没干,既无理想……给他们发奖,这不是在提倡消极琐碎的生活嘛”。

《金婚》

  众所周知,《金婚》在07年下半年和08年上半年将近一年的时间里,创下了数地的收视奇迹。而你能从街头巷尾的大妈大爷叔叔阿姨口中听到最多的议论,也绝对是关于《金婚》的。石康此言一出,想必那些忠实观众的确是未必看得见,但是作为《金婚》的奠基石,著名编剧王宛平又会作何感想呢?搜狐娱乐特此连线了王宛平老师。

  看到这篇博文后,王宛平的第一反应是“我觉得他(石康)是没恶意的。白玉兰颁奖的时候我们见过,挺可爱的一个人”。但是对于石康的观点,王宛平表示:太不同意了!

  石康:《金婚》应该改名叫《扭曲的一生》,整个就两个小混混的故事。

  王宛平:两个小混混,太夸张了!什么叫混混?我觉得王朔笔下的那才叫混混。要不你去问问张国立、蒋雯丽,混混的话他们会演吗?《金婚》里的人是很实在的。要说颓、说混混的话,《奋斗》里的人可能更符合标准吧。

  石康:这两人一辈子一件对人民有益的正经事儿也没干,过得那么颓,既无理想,还不努力,那日子过得有什么意思啊?

  王宛平:怎么没有理想了?过日子怎么不好了?《金婚》里俩人,一个是工程师,一个是人民教师,那都是实实在在创造生产力的人,这还不叫对人民有益?这还不是正经事?而且我觉得,这俩人是挺有理想的,工作上都有自己的理想,生活上更是从头到尾都是奔着把日子过好的愿望。不能说只有喊出来空口号的才叫有理想吧。

  石康:《金婚》把人生的目标定得太低了,给他们发奖,这不是在提倡消极琐碎的生活嘛。

  王宛平:这我就只能说人生目标这个东西各人理解不同了。你说人活着,什么样的人生目标才算不低?我们常说“对老百姓来说没有事是小事”,我们写的就是实实在在小老百姓的生活。《奋斗》里的人生目标倒是挺高的,可最后也就那么回事了吧。电视剧创作上应该是百花齐放的,不能都做成它(《奋斗》)那样吧。如果都一样了,还有什么生活可言?只能说我们的观众群体是不同的,对生活的关注点不同罢了。

  而对于此番言论的缘起,王宛平则笑着揣测“他(石康)可能根本没看过《金婚》吧”。

今日娱乐热点
娱乐首页 | 独家 | 韩娱 | 帕帕拉齐 | 好莱坞 | 大开眼界
今日娱乐热点
刘嘉玲宴请贵宾
刘嘉玲宴请贵宾
·独家直击:陈佩斯胡子花白 与妻子恩爱逛超市
·石康发表未获奖感言 炮轰《金婚》《士兵突击》
·张卫健穿破裤子首次求婚即赢张茜芳心(图)
·李嘉欣传明天嫁许晋亨 经纪人不认账(图)
·何炅被爆已结婚 女友为前经纪人(图)
·《如果爱》写尽15载恩爱 冯远征39元娶娇妻
>> 更多
宋慧乔展示凝雪玉肌
宋慧乔展示凝雪玉肌
·麦当娜七年婚姻结束 与老公和平分手(图)
·郭台铭与女友兵分两路飞捷克 亡妻古堡拍婚纱
·与陈玉莲同居密友看苏打绿 林嘉欣再传同性情
·郑欣宜为做当家花旦铺路 接拍无线新情景喜剧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宛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