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功夫三十六房 > 徐小明动态新闻

李连杰“儿子”不畏真武术 只惧徐小明另类侠义

  说起谢苗,或许对这个名字熟悉的人并不多,可是如果提起当年和李连杰有过多次合作,即在《给爸爸的信》和《新少林五组》中出演李连杰儿子的“功夫小子”,恐怕没有人不知道了。如今,这位当年和功夫皇帝李连杰合作多次的小演员,已长大成人,一身了得的功夫也更加纯熟。

电影《夺标》演员谢苗
电影《夺标》演员谢苗

电影《夺标》张卫健谢苗
电影《夺标》张卫健谢苗

  从小醉心武术的谢苗,从91年开始便在武术学校习武,精通长拳及太极拳。曾经获得不少武术比赛的冠军,包括北京市武术锦标赛、北京市“六一”杯武术锦标赛等,当时风头无限。后来和李连杰、周润发等合作了多部电影之后,为了专心研究武术,暂时放下演艺事业。

  今年谢苗首次与香港骄阳电影公司老板徐小明导演合作《夺标》。成为他再次涉足影坛最重要的一部电影作品,这部作品也因谢苗而倍受关注。

  徐小明导演是香港资深武术导演,他对武术美学有独到的见解,并一直致力于将武术中蕴含的真正的侠义精神带到影视作品中。在徐小明导演看来,武术不仅仅强身建体蕴含中国传统精神,更是一种人生的历练,哲学的阐释。

  但是,徐小明导演这种对武术电影的解读方式一开始并不被谢苗理解。甚至感到很迷惑,不知道动作怎么打,“总觉得很别扭”。可是看到回放的带子之后,才佩服了徐导演这中特殊的拍摄方式。

  谢苗说:“首先看到不一样的武术,不一样的动作表现。再打就非常过瘾,而再次多看回放,更觉得这部电影绝对会让真正喜欢和理解中国武术精髓的人,非常喜欢。”

  虽然练习了十几年武术,可是对拍武术电影,谢苗还是个新人。在拍摄《夺标》过程中,他不放过任何学习的机会。常常在拍摄间隙与张卫健、徐向东、于荣光切磋武术之道。

  看来,这位当年在荧幕上和李连杰一起打天下的小子今年要给我们更大的惊喜了。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苗 | 李连杰 | 徐小明 | 张卫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