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先锋人物解密大小宝玉:生得好皮囊 偏僻性乖张

返回首页
于小彤,小宝玉,混世魔王,新《红楼梦》,李少红,先锋人物
姓名:于小彤
《红楼》角色:少年宝玉
年龄:14岁
学校:北京舞蹈学院
专业:芭蕾舞
经历:饰演少年梅兰芳
他人评价:混世魔王
性格:天性活泼、调皮捣蛋
获选理由:相貌与众不同,尤其是眉眼,很像清代孙温的画里走出来的古代少年--李少红
    [给他打分]
  “新红楼”组的工作人员给我说:“小宝玉于小彤的‘光辉事迹’完全可以写成一篇‘邪童正史’,因为他的顽劣事儿每天都在发生。”

  这样一个一眼看上去就好似富家公子的孩子,能让人马上记住他那颇具古典意味的脸,但是,半个小时后,你记住的恐怕不仅仅是脸而已。如果要给于小彤加上一个别号,非“混世魔王”莫属。


  两大导演眼中的宝


  少年宝玉之前,于小彤还有一个角色,同样重量级:少年时期的梅兰芳。据说,演了小梅兰芳后,陈凯歌这位从未签过艺人的大导演对其特别赏识,想要签下他来栽培,签约期长达25年,但被于小彤的父母婉拒。

  后来,曾在《梅兰芳》剧组里任过职的副导演将于小彤推荐给了李少红,一切顺风顺水,李少红见到于小彤的第一眼,说:“他的相貌与众不同,尤其是眉眼,很像清代孙温的画里走出来的古代少年。他的五官也很贴近《红楼梦》中对宝玉的描写,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晓之花,鬓若刀裁,眉如墨画”据说,当初陈凯歌也认为于小彤有“国色天香”、“艳若桃花”的气质。让李少红满意的,还不单单是这一点,于小彤天性活泼、调皮捣蛋的个性成为李少红最中意的一点。就这样,一个少年宝玉被定了下来。 [您认为于小彤外表如何?]
“混世小魔头”于小彤
   外形最符合民意的“红楼人”


   千呼万唤始出来,当新版《红楼梦》少年、成年宝黛钗的定妆照被曝光的时候,各种目光和评论都聚焦在这六个人身上。于小彤却成为了当中外形争议最少的那一个,不少人说,他是与书中人相似度最高的那一个。

   有人评价他的扮相“神形兼备”;有人说他是贾宝玉的翻版;有人则说“怡红公子,气质不凡,一个活脱脱的贾宝玉在世”。一部原本最接近世俗,最广泛传阅的豪门故事,在如今,以最具平民意识的方式被广泛评论,故事的男主角,成为民意中的焦点。
调查结果显示:于小彤的支持率极高
   “混世魔王”小宝玉闯黛玉香闺、惹哭宝钗

   在采访的过程中,我逢人便问:“给我讲讲于小彤的小故事吧”,于是,关于这个少年宝玉的调皮捣蛋的故事像井喷一样“涌出来”,应接不暇。

   《红楼梦》里,贾宝玉是贾府里的“混世魔王”,偏偏这样一个混世魔王喜欢在脂粉堆里“厮混”,闯了祸还有贾母、王夫人疼,真真正正一个女人堆里的活宝贝。现在,在拉菲特城堡里接受培训的黛玉、宝钗等一众十二金钗和大小“丫鬟”们,时时刻刻面临着被小宝玉“骚扰”的“危险”。跟书里的“怡红公子”一样,小宝玉最爱闯的香闺有两个,一个是“林妹妹”蒋梦婕的“潇湘馆”,一个是“宝姐姐”李沁的蘅芜苑,最“嚣张”的一次经历,是他曾经把“宝姐姐”给当场弄哭。话说一日,小宝玉于小彤例行视察各香闺,巡到“宝姐姐”李沁的门前,便遛进去,躺在“宝姐姐”新换的床单上大吃苹果,“宝姐姐”李沁拉扯半天也不能把他从床上赶下来,最后的结果是,于小彤将苹果汁溅在床单上,迅速开溜,李沁大哭去告状,活生生一段“混世魔王闯香闺,宝钗一怒湿红颜”。

   尚未被开发,还可一一列举的“邪童正史”如下:一日,带小演员的老师去剧组了,大宝玉杨洋、小宝玉于小彤、少年宝钗李沁、黛玉蒋梦婕出门去散步,行到一处人工湖,于小彤玩心大发,马上跑去要划船,结果船漏水,于小彤跑回住所已一身湿透,描述完自己的经过,该“少爷”撂下一句:“别把这事儿说出去,否则,你们会死得很惨”;又一日,六位主演前去某杂志拍摄照片,拍完照片,解开勒紧裤子腰围的夹子,于小彤便开始表演“蛙跳”,越玩越带劲的于小彤松开了勒紧裤腰的手,一个踉跄,差点摔倒,原本宽大的裤子让其几乎走光;“善恶终有报”,横行剧组多日,欺负众人无数后,一天,于小彤被带走了,副导演把他带到了远离拉菲特城堡的一个宾馆,让其闭门思过,这一晚,无人欺负,于小彤过了难得安静的一晚,另一边,拉菲特城堡也终于风平浪静……

   说是宝玉附身也好,说是怡红公子再世也好,其实都在说一个意思,这个面相上清秀的小男生以一种浑然天成的姿态,不知不觉在再现宝玉该有的顽劣、该有的任性,一家杂志的编辑在接触过于小彤后,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贾宝玉,他(于小彤)饰演的不一定所有人都接受,但却会是一个全新概念的宝玉”,87版《红楼梦》,对于少年时期的贾宝玉着墨甚少,也意味着新版红楼里,这个贾家大公子少年时粉色故事尤其值得期待。[您认为于小彤的性格是否适合演宝玉?]
少年宝玉
于小彤在排练现场
很是刻苦
十分入戏
为训练奔走
返回首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薇 | 周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