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2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独家组图:王艳因儿子改变戏路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6月24日19:46 来源:完全娱乐

作者:记者/翟多多 摄影/海泉 康宁 董奕

  熟悉王艳,缘于《还珠格格2》中她所扮演的晴格格,眉宇间那丝轻描淡写的温文尔雅,令人难忘。有人说王艳如一杯清茶,清新淡雅,不浓烈,不复杂。有着令人无法释怀的怜爱。

  面对王艳,温暖无形蔓于心间,穿过岁月,经历成长中的点滴,她的生活淡定从容,没有过多的宣扬与标榜,只有默默的感受幸福。

  相约王艳,在周末北京近郊的一个度假村,青山碧水间,几间雅致的四合小院。走进小院,阳光穿透院中的几棵老树,碎金般的洒落在青石板上,穿过回廊,走进正院,王艳正陪儿子球球在院中嬉闹,母子间的笑声溢满幸福的味道。

  带着晴格格的印记,坐于深山别院中,一切有着几分远离尘世的味道,眼前的王艳开朗率真,占据印记中的那份古典与传统美,被清脆的笑声掀开。这样的一个午后,王艳用真实的自我相对,聊起一些记忆与美好。

  相爱 源于感动

  对于很多喜欢她的观众来说,她的家庭似乎直到孩子的出生才被世人知晓。谈及感情,王艳依旧带着几分羞涩,在她的描述中与爱人的相恋,没有太多浪漫风情,王艳的一场大病,让爱人来到她的身边,“认识他没多久,突然生了一场病,最初他出于礼貌性的去看了我,我当时在发烧,我觉得人在生病的时候特别脆弱,特别需要人去照顾。可能那会让他趁虚而入吧。”说到此王艳笑了,王艳的爱人是个细心的男人,也正是这份细心让王艳的生活充满温情,“他是个细腻的人,比我细多了,我爱人很会照顾人,对每个人都很细心,相比他我是个粗线条的人,不管性格还是其它方面而言,都没我爱人细心。我十岁离开家,一个人上学,一个人工作,那种感觉很温暖,有个人照顾。而且随着之后越来越了解,你会发现你会跟他很像,虽然职业、年龄有很大的区别,但本质上的东西都很想象。”聊到婚后生活,谁更细心,王艳笑着说:“反正我爱人吧,大事小事他一手揽,我觉自己好像不适合做这些事,也就是有了孩子之后,才慢慢的学会怎么去照顾家人,学会怎么对一个家庭担起责任,以前自己过得太自由自在,也太无拘无束,什么都不去想,孩子真的给了我一个新的生活开始。”

  十年 相偎相依

  王艳很坦诚,自说圈中没有多少相熟的朋友,拍戏之余很少和片场的其它演员聊到一起。很早结婚的她,对于这样的描述自然而不做作,“我结婚早,拍戏那会已经都是有家的人了。工作一结束就回家。”虽说圈中王艳朋友不多,但有一些圈以外的朋友相当投缘。

  王艳的爱情走过十年,虽然年龄的差距时常被人说起,但是在她的描述中,这份感情充满美好, 王艳说两人相恋就是奔着结婚去的,都希望在感情上稳固下来。

  1997年两人登记结婚,随后的生活也更多了几分传奇。王艳的爱人之前一直在悉尼,学校毕业后王艳曾奔赴澳大利亚陪伴。由于早前客串过电视剧,加之对自己将来还未有太多打算,那段时间,王艳选择在澳大利亚修读英语课程,“那会一边读书,一边陪伴爱人。”

  没有想到的是,中间一次回国,却让王艳的演艺事业立刻明晰,再回国后不久,王艳就接到了《还珠格格2》导演李平的电话,说琼瑶希望我在剧中饰演一个角色。所起此事,王艳更多的是感到庆幸,因为那会还没有全球通,手机仅限国内,能够在回国的时候接到导演的电话真的是太巧了。

  演完晴格格后,王艳继续回到澳大利亚读书。然而接踵而至的片约完全影响了正常的学习,随后王艳选择回国发展,而爱人也停下澳大利亚的事业,回到北京。

  儿子 比我有名

  说起身边玩闹的孩子,王艳眼中流露着自豪,已经一岁多的球球,时常会被众人称叫球总,不过这球总的爱称也是有来头的,大眼睛,小圆脑袋,聪明伶俐的小家伙现在远比王艳更有名气,去年,球球担任了“0至3岁中国宝宝”的形象代言人,还拍了以“关爱母婴健康”为主题的几个公益广告,说到这王艳格外开心,“ 他现在是中国宝宝营养教育行动的形象大使,我帮他签了协议,3岁之前都得为做‘大使’拍照片和公益广告。这些都是免费的,不过我家儿子自己也赚了不少奶粉钱哦。很多杂志邀请我俩去拍摄写真,都会象征性地付点费用,这钱,可真是宝宝自己挣的呢。”

  王艳说球球很上镜,拍广告照片从不NG是个很有镜头感的家伙,“这多少都有我的遗传吧。”对于是否让球球以后也走演艺路线,王艳则表示没想那么多,“并没有刻意的想,但是如果现在有需要拍杂志之类的,和球球一起的,我通常不会拒绝,我也是想在孩子小的时候特别可爱的这段时间给他留下纪念。因为会感觉他一下就长大了,所以总想要多拍一些,把美好的瞬间留给孩子。想法一直都很简单。”

  爱人 以她为傲

  王艳是个精致的小女人,对于相夫教子的事情,她只说那不是全部的生活,对于自己的事业,也是从孩子身上找到了目标,王艳一再强调正是因为有了孩子之后让她懂得如何去爱和照顾自己的家人,“生宝宝之前我没有多少上进心,也没想把拍戏当成终身事业来追求,就觉得拍一部是一部,也不妄想争取什么。可现在的心态完全变了。有了宝宝后,我老觉得自己得努力,得给宝宝做个好榜样。我常私下想,得让宝宝长大后为她有个出色的妈妈而骄傲。这么一来,就觉得突然有追求了,工作也有劲头了。”

  王艳在家里的生活其实也是家长里短,她说自己很少把烦恼讲给老公听,爱人也很少向她倾诉烦心事。解决问题的方法就是自己琢磨,很多时候,她更希望将快乐的事情拿来和爱人分享,“一方面他太忙了。他是个很有责任心的男人,总觉得作为男人,就该让我和孩子都过上富裕的生活,他有他的责任心和上进心。看他忙成那样,就不忍心给他在添乱了。他做房地产,我是演员,隔行如隔山,有的事情他也不懂。”

  在王艳的描述中,身为演员和公众人物的她对于爱人的事业并没有带来多少光彩,“我的名气对他可能有些帮助吧,但绝不会去帮他代言宣传什么的。可能要是有朋友说起我是他的爱人,多少都会带来无形中的宣传效果吧。”

  出书 写下美好

  不久前,王艳写的《完美妈妈》热卖书城,书中除写到不少孕后瘦身心法外,更多讲述了自己和孩子的事情,“写书源于想给球球留个纪念,开始并没有主观愿望出书,但出版社来找我,后来我觉得想法还不错,可以在书中写很多和球球一起的故事,记录和球球一起成长的过程,也贴很多图片,球球的、我的,等孩子大了看到这本书,也是一份特别美好的纪念。”聊到出书,王艳显得格外从容自信,“说实话后来很多人都说,我孩子带得很好,自己对这方面也有些小小的心得,能够把自己的经验和新妈妈们一起分享是特别好的事情。”

  拍戏 只选北京

  2005年王艳怀孕后淡出演艺圈,为了儿子,王艳已经两年多没有接戏。“身体恢复得差不多了,也看了好多剧本,可是我有个条件,必须得在北京拍,离了北京,离了孩子我就不去了。”直到去年年底才接拍《所谓婚姻》。 对于现在拍戏选择角色的事情她说:“会苛刻一点吧。我一定要对这个角色有感觉,觉得整部戏希望从整容、演员、剧本等都有一定的要求。不像从前,我是个非常随和的人,找我拍戏,可能导演是我的好朋友或者演员我合作过,这些都是我的考虑因素,而忽略了我是否真的喜欢这部戏、是否想要演这部戏或者这个角色是否吸引我。现在我还是比较看重我自己是不是有意愿去做这件事。”

  角色 渴望母性

  很多朋友说王艳有了孩子之后,事业上淡了许多,但是她却认为,“其实没有。只是从来没想过有了孩子之后就不工作,而且挑选剧本啦等等,现在比以前更积极了,目标更加清晰了。”

  王艳现在更多的时间是照顾儿子,今年上半年没有接拍戏,也是因为儿子,“他现在越来越可爱,我离不开他也是一个原因,还有就是我现在真的不太想去外地。我想如果没有一个十分吸引我的戏,我很难下定决心,离开孩子两个月啊,一段时间。”对于接拍《所谓婚姻》的初衷,王艳更是直率的说:“实话实说,坦白讲,这个戏在北京拍。这是最吸引我的地方。而且生完孩子之后,人感觉也成熟了一些,不管是生活方式还是对人生的理解都提升了很多。也就想要饰演一个比较成熟的女性角色。”

  对于事业目标或者奖项的看重,她轻描淡写,“拿奖没想过。现在就是想要拍一部能够像当年《还珠》一样的有一定影响的戏,像“晴格格”一样有分量的角色,否则玩票就不想接拍了。”

  拍摄手记

  采访王艳,多少和印记中的她有些差别,开朗爱笑,温柔而体贴,一个精致的女人站与眼前,拍摄过程是在午后阳光直晒的时候,王艳并没有我们想象的娇贵,俏皮的游走在林中小道,不时哼唱着儿歌,时而因为自己可爱的举止而傻笑起来。

  王艳喜欢孩子,在拍摄中王艳总不忘与孩子一起玩耍,给孩子描述着眼前的种种,讲解着孩子眼中一切好奇,王艳说自己喜欢动画片,以前自己没事常看,有了孩子之后就变着法的与孩子一起看,王艳看着孩子,用深情打动着,用点滴的爱滋长着。

  

(责任编辑:CL)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