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拿动物取乐 央视将调查并停播《动感特区》(图)

  近日,央视少儿频道播出的一档名为《动感特区》的电视节目受到网友质疑。网友批评道,让儿童骑鸵鸟进行比赛的环节是对动物的残忍虐待,网友还要求央视少儿频道应该立刻停播此类节目。该帖在网上一发布,即引起了无数网友关注,纷纷要求央视少儿频道停止这种残忍的“虐鸟”行为。对此,央视有关负责人回应:会查明情况并严禁这类节目内容再上央视。

参赛的孩子骑在鸵鸟背上飞奔
参赛的孩子骑在鸵鸟背上飞奔

  鸵鸟痛苦不堪

  《动感特区》是一档面向家庭的户外游戏竞赛节目,其中的骑鸵鸟比赛规则是这样的:每个家庭的妈妈和孩子分别骑在鸵鸟背上,停留在奔跑中的鸵鸟背上时间越长,得分就越高。网友批评道:“参赛者用双手紧紧地抓住鸵鸟的翅膀,比赛在鸵鸟的恐怖痛苦和人们的嬉笑中进行……”从网友上传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因为参赛者的紧张和颠簸,几乎将鸵鸟的翅膀都给拉直了,鸵鸟跑得越快,翅膀就被拉得越长,鸵鸟们张大嘴,大叫着,表情很惊恐。有位网友指出:“国人没有爱护动物、尊重生命的意识,很多节目都拿动物取乐,既无聊又残忍。”一些家长也担心,节目把孩子们的欢乐建筑在小动物的痛苦之上,实在要不得。

  有悖和谐理念

  在国外,骑鸵鸟被视为一项刺激的运动,美国等甚至有骑鸵鸟大赛,这些经过训练的鸵鸟承载骑师每小时速度竟然高达60公里。但骑鸵鸟要有个前提,骑鸵鸟者需训练得当,掌握一定的驾驭技巧。湖南卫视就曾播过类似节目,让韩国明星李承炫、超女黄雅莉和孙浩进行骑鸵鸟比赛,看谁骑得最久谁就赢得胜利。

  只是这次央视少儿频道让没有掌握骑鸵鸟技术的孩子和妈妈进行比赛,他们在鸵鸟飞奔时,为了保持身体平衡,就只能惊恐地抓扯鸵鸟翅膀,这在荧屏上展现出来,就犹如公开“虐鸟”。由此,动物痛苦,孩子欢笑,这样的镜头画面所传递的信息,显然有悖于人与自然、人与动物的和谐。

  人为制造憎恨

  此类人与动物对立的电视节目还不止一个。湖南卫视的《勇往直前》为了寻找刺激,也曾让明星们与袋鼠、河马等动物进行搏斗,如小品明星刘亚津就和一只袋鼠进行过拳击表演,连拳击手套都被它打烂了。成都某电视台也有一档《够胆你就来》的动物栏目,三位娇弱的美女被要求在被两只凶猛的德国大狼狗追咬的情况下,比赛谁最先跑到终点。虽然姑娘事先已做好防护措施,但比赛中,仍在大狼狗令人恐怖的咆哮声中花容失色,惊恐万分,观众看了更是提心吊胆。在节目追求高收视的猎奇和刺激中,动物对人类的“凶残”被放大了,由此大大增加了人们对动物的恐惧和憎恨………作为大众媒体,电视节目应多宣传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而不是敌人的观念,人和动物应该和谐相处,唤起人类保护动物的意识。如在荧屏上,将人和动物的关系扭曲成相互对立、相互攻击、相互戏耍甚至虐待,放大动物对人类的负面效应,这无疑不利于人和动物的自然和谐。首席记者 俞亮鑫 实习生 朱蒙雪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