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震撼世界的七日 > 新闻动态

《震撼世界的七日》杀青 幕后故事之惊险篇

  日前,大型纪实剧《震撼世界的七日》在德阳关机。该剧在四川灾区实地拍摄,剧组拍摄过程中,余震、暴雨持续不断,剧组人员也曾多次遇险。记者电话采访了该剧的几位演员,了解了一些剧组在拍摄过程中遭遇的惊险事件。

  甘婷婷:突遇泄洪,10秒撤离

  甘婷婷在剧中饰演女消防员“杨晶”。拍摄第六天,甘婷婷所在的摄制组正在拍摄一场废墟中救人的戏。正在试戏的时候,两个消防员战士突然闯进现场大喊“快跑”,甘婷婷身边的男演员下意识拉起她往废墟外跑,跑出废墟,才发现外面整个天空都是乌黑的,对面的战士正冲她大喊:“什么都别拿了!快撤!洪水来了!泄洪了!”。剧组的工作人员仅用了10秒钟抢救出能带走的所有设备和东西,整个剧组上车撤离拍摄现场。甘婷婷表示,刚开始还以为是地震,后来听说是泄洪的时候整个人都蒙了。因为前几天刚刚在电视上看到过泄洪的场面,所以听到洪水来了真的被吓坏了,幸好撤离及时,大家都安然无恙。

甘婷婷饰演消防卫生员杨晶
甘婷婷饰演消防卫生员杨晶

甘婷婷、何政军、叶静剧照
甘婷婷、何政军、叶静剧照

  陈亦然:拍摄中突遇洪水

  剧中,陈亦然饰演导游“赵小丽”,与奚美娟一组进行拍摄。在拍摄“小丽”欲从废墟中救“姨妈”奚美娟的一场戏时,陈亦然趴在废墟里,只听到外面有人喊“地震了”,然后看到很多人的脚急匆匆地跑。等她从废墟里爬出来,发现自己落在了最后。她匆忙拿了东西跑上车,外面的警报立刻响起来,剧组的车在最危急的关头终于撤离现场。更让人后怕的是,就在大家撤离现场十分钟以后,刚刚的拍摄现场就被洪水淹没了。陈亦然说自己当时都被吓傻了,回到宾馆以后腿还是软的,“感觉自己刚才像是做了个梦。”

陈亦然饰演导游赵小丽
陈亦然饰演导游赵小丽

  唐于鸿:遭遇泥石流

  唐于鸿在剧中饰演80后志愿者“赵小爱”,与陈宝国一组进行拍摄。由于拍摄地点在山里,又下着大雨,山体随时有滑坡的危险。有场山区的戏拍摄结束后,剧组在离开现场的时候遭遇了泥石流。很多巨石从山上滚下来,现场的工作人员和演员紧急撤离。唐于鸿感慨,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快跑,连东西都来不及拿。后来看到刚刚拍摄的地方被石头埋掉,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这部戏真的是“用命拍出来的”。

唐于鸿演志愿者赵小爱
唐于鸿演志愿者赵小爱

  肖聪:余震不断

  肖聪在剧中饰演在网上发求救信的军人“周勋”,他是6月5日第一批到达剧组的演员之一,6日早晨,剧组就开始了紧张的拍摄工作。

 肖聪

  灾区的气候反常,每天都在下大雨。剧中有很多场戏都在山里拍摄,拍摄的场景也多为倾泻的山泥和巨石。因为持续不断的余震和暴雨,剧组遭遇滑坡和洪水危险的可能性非常大。在拍摄救援部队突入汶川的戏时,剧组在一个山体滑坡很严重的地方进行拍摄。就在剧组拍摄的时候,有部队的军人来通知,拍摄现场的山顶上有一个没有发现的堰塞湖,随时可能会决堤。剧组工作人员和演员立刻组织撤离。肖聪说,他随剧组撤离之后,才感到后怕。

  虽然《震撼世界的七日》剧组遭遇了多次险情,所幸无人受伤,只是部分道具和设备遗失。许多演员表示,这些经历对他们的冲击很大,让他们真切体会到生命的宝贵。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甘婷婷 | 陈亦然 | 肖聪 | 奚美娟 | 洪水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