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戏剧社观演团之《倒霉阿翔》 > 搜狐戏剧社观演团之《倒霉阿翔》网友评论

最不像“麻花”的麻花:《两个人的法式晚餐》

  导演:黄盈

  主演:李雅菂 白硕 刘正直 牛婷婷 孙亦祖

  制作人:王少毅

  出品年份:2008年5月

  演出场次:17场(首轮)

  一.这个“麻花”不一样——

  《开心麻花》向来以让观众的笑声掀翻剧场为目的,可2008年的暑期档推出的“微笑系列”却是追求让观众在看戏的时候会心一笑。

于是在“法餐”的7个故事里,爆笑已然不是追求,微笑成了招牌。

  关键词

  1.钢琴:整出戏的配乐都是现场由钢琴师伴奏。这位身穿黑色燕尾服的钢琴师既是“法式餐厅”的“员工”,也是不同故事里的“讲述者”。

  2.默片:《两个人的法式晚餐》利用了很多默片的技巧,尤其在《养个小孩子》一节,小夫妻讲述另一对已经养育了小宝宝的小夫妻的生活。喂奶、换尿布、哄孩子……没有一句台词,完全依靠肢体语言和音乐的配合。

  3.无实物表演:整出戏的道具非常少,最主要的道具就是一张餐桌,这张餐桌一会儿是山峰,一会儿又是婴儿床;一会儿是橱柜,一会儿又是主席台。尤其在《养个小孩子》一节,虽然连个塑料娃娃的道具都没有,但是演员精准的表演还是让观众切实体会到有个小宝宝真的存在。

  4.方言:和以往“麻花”东北军团当道不同,《两个人的法式晚餐》的导演就是地道的北京人,演员也是操着普通话表演。

  5.帽子和口琴+手偶:在《少年的表白》一节中,“婷婷”这个让“虎娃”和“直子”都喜欢的女孩却一直没有出现,而只是钢琴师手里一顶粉色的帽子。伴随着悠扬的口琴声,一个清新的女孩似乎就出现在观众面前。而在《优优与蜘蛛侠》一节中,所有的幼儿园小朋友都是演员手上的手偶,充满童趣的样子却是真实的映在了观众的脑海里。

  6.5=26?:“麻花”戏里一个人饰演若干角色的情况并不鲜见,可像“法餐”这样由5个演员饰演26个不同的角色却是绝对的不多见。由此可见演员深厚的表演功力,和对不同人物的把握。

  二.餐桌小佐料——《法餐》花絮

  “法式晚餐”的首演一分钱没赚?

  《两个人的法式晚餐》的首演是2008年5月14日,是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后的第三天。由于“麻花”的品牌效应和黄盈导演的个人影响力,在首演当天下午“法餐”的戏票就全部售空。但当时整条王府井步行街的大屏幕都在播放着灾区的情况,剧组随即临时决定首演的票房全部捐献给灾区人民。随着当天主持人宣布这一消息,现场的观众也被感动,掌声长达3分钟。事后有观众说起此事时,表示“法餐”的首演的确一分钱都没有赚,但却是为灾区在第一时间尽了绵薄之力,这远远要比商业上的成功更让人尊敬。

  钢琴师临危受命

  《两个人的法式晚餐》在演员调配上曾经出过一个小故事,原本5个演员中,乐手的扮演者临时有事,突然不能参加演出了。于是制作人和导演商量,不如就先4人排练,找到合适的乐手后再临时排练,加入到演出中。一经决定,制作人王少毅便开始四处搜罗钢琴乐手,终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并完美保证演出时间和效果。

  三.品尝“法餐”那些人——众口热评

  看完《两个人的法式晚餐》,我觉得自己该退休了。——尹韬

  没想到“麻花”能排出这样一部接近现实的戏。——夜来香

  “法餐”不够笑,不如以前的“麻花”拧的好。——1812

  我最喜欢《私房钱》那段,两个大侠打架实在是太逗了。——桃子猫

  那个钢琴师长的好帅!而且特别安静的表情和眼神实在是太适合这部戏了。——拜金小姐

  “法餐”几乎表现了爱情的所有,当然主题还是比较阳光,适合情人一起看。——bootsy

  看完这部戏才知道,做话剧演员一定要有好体力。看演员一会儿演这个一会儿演那个,真够累的!——长江67号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