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国家机密2》登陆央视 李健演绎百变冷美人

  李健很有东北女孩子的性格,说话直接不扭捏,是个爽朗额度人,但因外表长的太过“温文尔雅”一看之下便被导演认定是“小家碧玉”的类型。所以刚出道的她演绎的都是长相端正,性情温良的女子。比如教师,女兵,警察等等。

  此次饰演《国家机密2》中的女一号石慧。看似她还是在扮演和以前差不多的角色,可实际上她扮演的这个国家安全厅女科长却不同以往,个性分明。作为一名国家安全人员,有着极高的心理素质,平日冷漠干练,私底下被同事称为“冷美人”。而且她在戏里根据任务,需要不停变换身份,所以李健也就跟着“石慧”一起变成了千面女郎。

李健

  最初挑选李健的是导演安健,因为看过她在《黑白人生》中对女刑警的出色诠释,安导便认定这个女孩子可以胜任,一试镜,果然贴合。剧中的石慧是男主角林云飞的直接上街,年龄限定在28,9岁左右。需要经常拿着一股“领导”的劲头。李健拍戏时还不满25岁,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有些威信,她把活泼的碎头帘梳成齐整的样子,一头长发也挽成了一个老气的发髻,低低的梳在脑后。

  戏中的石慧为了和林云飞接头,需要经常改变身份,不是假扮饭店老板娘就是报社主编。有一场戏中,为了麻痹敌人,作为“主编”的石慧想方设法的和敌人周旋,她抽着烟,摆出很风情的姿势……“这种感觉最难演。”李健不会抽烟,为了找到那种娴熟的拿烟姿势,她只得在平时偷偷练习,结果一上场便被误认为是“老烟民”了。

  该剧拍摄地点在南京,节奏紧凑,环境艰苦,经常到凌晨2,3点钟才能休息。为了让自己的形象看起来更精神干练,李健开始节食,一天早上4点,李健空着肚子化妆上戏,10月的南京湿冷极了,她说着冗长的台词忽然眼冒金星,感觉自己往下出溜,“导演,停一下,不行了……”10多分钟后她才缓过劲儿来。“拍戏很辛苦,但为了演好戏,值得。!”

  李健并非出身演艺世家,父母都是普通工人,和演艺沾边是因小时看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入了迷,“就觉得荧屏上的人太美了,后来初中毕业她考上了高中,但还是想学表演。”李健的父母希望她能像普通女孩子一样,上大学有个好工作,在戏剧学院和高中两者间,父母拗不过李健,让她抓阄决定。三次机会,全部都是前者,命运之手把李健推上了表演之路,后来她如愿考上了中央戏剧学院,刚毕业没多久的她已经成功在几部大戏里担任了女主角,尤其在这个6月2部央视大戏都可以看见她的身影。希望她在表演的路上可以越走越长,越走越好吧。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健 | 石慧 | 林云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