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李宇春爱情上不是主动的人 他不能比自己矮(图)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对李宇春的专访,从她的最新力作《少年中国》开始谈起,希望有个“暖场”的效果。但即便是她反复强调最在乎、最想说的音乐,仍能感觉到她身上每个细胞的紧张。还好,也许很多问题问到了她的心里,她渐渐放松下来,话也多了起来,已经能简单地和记者讨论爱情、爱哭、爱美等很女生的问题。20分钟过去,她甚至开始展现一点点幽默:“最想演的是植物人吧,因为对着镜头不用动,而且心理戏很丰富。”李宇春笑起来其实很灿烂,虽然她对应某些问题时有点像刺猬,但感觉很真实。


  2005年和2007年,你先后登上美国《时代》亚洲版和美国版,外媒还给予了你“中国流行文化代表”、“杰出女性”之类的头衔,你认为自己是80后中国年轻人的典型吗?

  李宇春:我从来不想这些,特别不希望成为符号性的人物,我只是一个普通的歌手,只想专心做好音乐。至于80后,我觉得总体是健康向上的,因为大多是独生子女,所以,独立的想法比较多。

  广州日报:MTV亚洲音乐大奖之前提名,你是入围最受欢迎女歌手的中国内地唯一候选人,于是很多人认为你理所应当是“中国内地第一女歌手”,你怎么看?

  李宇春:我只关心音乐,从来不考虑那些封号。当然,奖项是对歌手的鼓励,但我不是为了得奖而唱歌的。

  广州日报:有没有哪首歌特别能代表你?

  李宇春:说不上具体哪一首,第一张专辑《皇后的梦想》中,《舞》是我一直都喜欢的拉丁风格,但最近越来越喜欢慢歌《想哭》,这首歌的词很耐人寻味;第二张专辑的名称“我的”是我自己起的,最喜欢《Stop》,那首词或许比较能代表我自己;最新的《少年中国》中,《差生》是我自己参与填词的,也比较能代表我吧。

  审美观 我穿旗袍是因尊重造型师

  广州日报:很多人反映你出道到现在,在形象上有了较大变化,少了点帅气,多了些妖娆,有时甚至会浓妆亮相,这是公司刻意而为吗,因为很多人都想看看你女性化的一面?

  李宇春:那些照片主要是拍杂志的时候他们要求的,我觉得不超过自己的底线也可以尝试,但那些不代表平时的我。平时,我还是喜欢简单一点,维持单纯的歌手形象。

  广州日报:你曾经说不会穿裙子,但从裙子到旗袍,你似乎不断在突破自己的“底线”?

  李宇春:我不会做自己不想做的,但也要尊重造型师的想法,而且人的想法其实每天都在改变,没有什么是绝对不可以的。另外,造型也要看场合,演唱会或时尚派对我觉得妆可以浓一些、炫一些。

  广州日报: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你呢?

  李宇春:我也爱美啊,我喜欢自然的美。

  爱情观 缘分很重要,性格互补也不错

  广州日报:你期待爱情吗?喜欢和怎样的男生交往?

  李宇春:当然,每个人都期待爱情。我觉得要看缘分,合拍就行,也无所谓性格外向还是内向,有时互补也挺不错的。

  广州日报:外形有条件吗?

  李宇春:不能比我矮吧。

  1 1

   广州日报:有心仪的对象,你会是主动型的吗?

  李宇春:我是挺被动的人,我也觉得这样不太好,但很难改变。有时在一些场合碰到很多艺人,我挺想和他们交流的,自己在内心挣扎很久,起身走向他们,结果,却不知聊些什么,我不太会制造话题。

  金钱观 收入都交给妈妈打理

  广州日报:会觉得自己不太自由吗,即便乔装出门都很容易被认出来?

  李宇春:以前因为自己不爱逛街,觉得有人照顾也挺好的,今年的想法有点不同了,可能是长大一岁的缘故。

  广州日报:高强度的工作有可能会“榨干”你吗?

  李宇春:我2005年的时候觉得过,感觉有点负荷不了,身心都很累,很多次回成都连和爸妈吃餐火锅的时间都没有,而且只能住酒店。2006年发完专辑有一段调整期,推掉了很多工作,之后也都没有再像2005年那样了。

  广州日报:你认为自己是经纪公司和唱片公司的“摇钱树”吗?你知道自己每月收入有多少吗?

  李宇春:我从不关注这些,一直以来我的称呼就挺多的,我不可能一一去想。收入我也没太关心,都是交给妈妈打理,我每个月问她要零花钱。

  广州日报:我看了你的博客,很少更新,即便有也以图片为主,是很不喜欢写字吗,还是担心写了自己真实的想法会变成新闻?

  李宇春:说实在的,我对博客不太上心,我不是每天都有很多想法的人,而且我不太喜欢形式化的东西,不过,公司不会同意关掉啦。

  广州日报:从比赛开始就有不少负面新闻,在意吗?

  李宇春:看是什么样的,如果客观批评我的音乐、唱功,我挺愿意看的;但如果是无中生有,就懒得理了。

  广州日报:之前在飞机上被要求唱生日歌好像并没有打扰到你家里人?

  李宇春:之所以拒绝,是因为空姐根本没告诉我是为小朋友唱生日歌,但写出来完全不是那样。一直以来,我的负面新闻都不少,但关于慈善、公益的却从来没有过。但这次,以及之前关于献血的虚假报道,让我心里很不舒服,因为事实被歪曲太多了。大家可以批我歌唱不好或音乐烂,那是我的能力问题,但这些负面新闻说的是做人,实在太恶劣了!

  2

  2

   我以前唱功不行,但现在天天有进步

  广州日报:比赛的时候,很多人批评你唱功不行,3年来觉得自己这方面进步了吗?

  李宇春:每个人每天都在进步,我以前只是一个音乐专业的学生,当歌手后我能进棚录音就是一种进步;我现在听《冬天快乐》觉得自己唱得很烂,所以我重新录了一版,就很不一样,也直接说明我的唱功有进步。

  广州日报:对于音乐,你最在乎的是哪方面?

  李宇春:有没有感人的情感,而不是飙高音,唱歌不是炫技。

  广州日报:对自己已经取得的成绩满意吗?

  李宇春:不满意,满意就没动力了。我真觉得自己在很多方面都有欠缺,即便是跳舞,因为我之前没有专业的舞蹈基础,所以离“精”还蛮有距离的。

  我想演植物人,因为它不用动又有内心戏

  广州日报:还有可能演戏吗,听说你自从客串了那次《美丽分贝》,就得了镜头恐慌症?

  李宇春:那是公司的剧,没有办法。现在还是经常会有些剧本送来,有些公司认为不合适会直接回绝,有些会拿来让我看,但目前还没遇到让我心动的。

  广州日报:什么样的角色会让你心动?

  李宇春(笑):植物人啊,因为对着镜头不用动,而且内心戏还很丰富。

  广州日报:有没有哪个导演是你特别想合作的?

  李宇春:说实话,我对电影不在行。

  李宇春小秘密

  坚强的女孩常常想哭

  李宇春现在的助理曾说李宇春很难进入状况,一开始总是很戒备,很多记者都没有耐心去掏出她的心里话。但是一旦她放松下来,话其实也可以多起来的,也能简单地和记者讨论爱情、爱哭、爱美等很女生的问题。

  在很多人看来,李宇春是一个很坚强的女性,但是其实她也还只是个20出头的小女生而已。当你夸奖她已经能独当一面,为自己的新专辑当“独立企划人”时,她会坦率地告诉你:“其实那就是一顶高帽子。”当被问到会不会想哭,她也能很幽默地说:“经常!当然,不是号啕大哭,但经常有想哭的感觉,外人很少看到眼泪的原因是眼睛太小了吧,呵呵……”会笑、会哭、会生气、会累,这才是一个真实的李宇春。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宇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