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斯坦-温斯顿举行葬礼 影界名流前往悼念

永别了,斯坦-温斯顿
永别了,斯坦-温斯顿

  搜狐娱乐讯 曾九度入围奥斯卡,三次摘取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一次最佳化装奖的特效大师斯坦-温斯顿,葬礼于本周日举行。包括斯皮尔伯格、阿诺德-施瓦辛格、西格妮-韦弗、乔恩-法威沃在内的诸多影界名流,出席了这场低调而肃穆的葬礼。

  斯坦-温斯顿6月15日因骨髓癌并发症在洛杉矶去世,终年62岁。在温斯顿去世之前,他已与癌症病魔斗争了七个年头,临终前他坚持完成了《钢铁侠》和《夺宝奇兵4》的特效创作。

温斯顿1946年出生于美国维吉尼亚,1976年成了一名视觉特效师,1986年,温斯顿与詹姆斯-卡梅隆合作了《异形》,从此在好莱坞声名大噪,温斯顿也以此片拿下了他第一个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温斯顿无疑是横跨视效和化装领域的全能特效师,1991年为约翰尼-德普打造的《剪刀手爱德华》,曾让他入围奥斯卡最佳化装奖,次年与卡梅隆再度合作的《终结者2》,让他在同一年拿到了视觉效果和化装两项大奖;1993年,温斯顿与斯皮尔伯格联手打造的《侏罗纪公园》,让他摘取了第四尊奥斯卡奖,1998年和2001年,他又与斯氏合作了《侏罗纪公园:失落的世界》和《人工智能》。可以说,温斯顿是好莱坞特效制作界创作力最旺盛的常青树,与斯皮尔伯格和卡梅隆均有良好的私交。由于卡梅隆正在异地拍摄新片,因此委托《异形》的女主角西格妮-韦弗前来为温斯顿送行。

  《钢铁侠》的导演乔恩-法威沃在温斯顿去世后对媒体说:“斯坦-温斯顿拥有孩童一般的热情和想象力,帮我构筑起了一个虚幻的世界,他是CGI技术之王,推动着特效制作工业的发展,他一直在努力奋斗,直到最后一刻。我完全没想到他会如此匆匆地离开我们,好莱坞从此失去了一颗闪亮的星星。”斯皮尔伯格则在葬礼的悼词上说:“他所做的一切都承载着我们的梦想,浓缩着我们每个人的想象。他完成这个梦想的起点是从铅笔和粘土开始的,直到电脑时代的到来,他为我们的理想奉献了自己的一生,所以他的生命精彩万分。”

  作为极少数在星光大道上留名的“幕后巨星”,斯坦-温斯顿为全世界观众留下了永恒的精彩影像,他的离去也让温斯顿所引领的特效时代一去不返。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斯顿 | 斯坦 | 卡梅隆 | 斯皮尔伯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