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吴宇森对《赤壁》有自信 不敢预测票房高低

  “希望《赤壁》能给你们不一样的感觉。”对于自己刚刚拍完的影片《赤壁》,吴宇森还是很有自信的。在7月3日成都武侯祠举行首映礼的时候,他将带着片中梁朝伟、林志玲、赵薇等主演,以及由张国立担任嘉宾主持的强大阵容,共同向三国文化致敬。


  吴宇森告诉记者,《赤壁》说的是以弱胜强的故事,讲述的是中国人的尊严。“我希望影片在感情表达方面有国际化的理解和形式,能给观众一种"和以前的中国电影不一样"的感受。”

  拍上下集是因为内容太丰富

  《赤壁》是近几年来很少见的分为上下集的影片。吴宇森解释说,之所以会把影片分成上下两集拍摄,并不是为了票房故意为之,实在是故事太长太曲折,情节过于丰富所致。影片中除了描写赤壁之战外,另外还写了两场战役,第一场的新野之战中,刘备和诸葛亮出场;之后的三江口战役,点燃了赤壁之战的第一把火。“电影的第一集是赤壁群英会,我们对每个出场的人物都会介绍,会用很多有趣的小故事和丰富的情节,来介绍人物独特的个性。第二集可以算是总结,草船借箭、计中计,最后就是赤壁之战。每个人在片中都有充分的发挥。”

  影片中有不少虚构的场面,吴宇森说,他并不想还原历史,而是把故事建立在历史背景上构架起来,“所以,片中有历史上真实的一面,也有虚构的情节,比如说小乔夜访曹营的片段。”

  没有勇气预测票房高低

  吴宇森还特别提到一个月前在四川发生的地震。听说地震灾情的时候,他正在澳大利亚做《赤壁》后期,他告诉记者,他在美国也经历过地震。

  “当时我的小女儿被震到地上,那个大电视机掉下来,差点就砸到她的脑袋,所以我能充分体会灾难发生时的那种伤痛。”他表示,悲剧已经发生了,他相信中国人团结的力量。“中国民众正在前线尽力救灾,我们电影人也要尽力,帮忙、安慰、救助,鼓励大家一起度过这段艰苦的日子。我没有勇气预估这次票房高低,但是我有计划,就是要把票房中的一部分捐出来给灾区。这件事发生以后,我了解到人类最伟大的精神,我永远相信人与人之间的友谊和关怀,我们要共同创造乐观的人生。”

  新人阿兰演唱《赤壁》主题曲

  《赤壁》主题曲演唱者日前已选定新人,四川姑娘阿兰。主题曲《心·战》整体编排荡气回肠,旋律高低转换变化极大,很能带动人的情绪。而歌曲名《心·战》,出自吴宇森曾透露过的“为了和平而战”的想法。

  这位名叫阿兰的20岁女歌手已被日本著名娱乐公司艾迴相中。吴宇森特地发贺信称阿兰唱出了《赤壁》的心声。阿兰原是军艺声乐系学生,擅长二胡,阿兰长相漂亮,很符合日本娱乐公司挑选艺人的标准。在日本呆了一年多之后,阿兰也具有了日本艺人的时尚感和讨人喜欢的魅力。

  《赤壁》主题曲《心·战》由李焯雄作词,日本的菊池一仁作曲,李焯雄把这一传奇之战定义为“心的战场”。吴宇森评价:“阿兰的歌声犹如空谷传音,令人鼓舞激荡,柔情中又有所低回,纯真浪漫之间,又能流露出君子坦荡,真挚而自然的情愫。她不但唱出了三国人物的浪漫豪情,也细数着人世间难能可贵的友情和希望。”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 阿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