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陈楚生还没完全适应娱乐圈 音乐上永不妥协(图)

  年初选择远远避开媒体的陈楚生,昨日其唱片公司主动联络记者。半年前问起他时,楚生就表示并没有适应娱乐圈,昨日记者再问他,他依然说没有。他在努力适应浮华的娱乐圈,也许“主动约采访”都在适应之内,但楚生依然坚定地说了一句心里话:“其他的可以妥协,音乐上不想,因为坚持就是音乐人的信念。”

  还没完全适应娱乐圈

  记者:最近在忙些什么?

  陈楚生:之前一个月一直忙于赈灾演出,最近在筹备我的音乐工作室,个人专辑大概今年底推出。


  记者:你一定会喜欢看欧洲杯吧,是和朋友们看吗?

  陈楚生:自己看啊,大半夜看一段就睡了。如果我是在深圳,肯定是和朋友们边喝边看。北京生活节奏太快了,朋友们时间都无法统一,而且想和北京的大牌音乐人交朋友,在规矩、场合上和以前肯定不一样,自己会觉得比较拘束一些。可能我还没有完全适应这个圈子,生活上还需平衡。

  记者:音乐上的平衡呢?你在深圳时可以写自己想写的,但现在会面临什么歌能“卖”的问题。

  陈楚生:那个可能更难吧,音乐人的坚持有时是一种信念,我至少不会妥协到表达不出我内心的东西,否则那就不是我了。

  记者:去年你创作的旋律简单、上口的作品《有没有人告诉你》成了内地最火的歌曲。你觉得什么样的歌才能真正深入人心呢?

  陈楚生:那首歌写完还存了两年,后来当交任务似的交出去,没想到还红了。还是用心写的歌吧,但不要刻意。

  “有色眼镜”是一种鞭策

  记者:台湾“星光大道”完全靠唱功取胜,而内地许多选秀却遭到“炒作”的指责,对此你怎么看?

  陈楚生:随着内地选秀的发展,我坚信炒作的东西会越来越少,但毕竟想几年就达到《美国偶像》的水准是不可能的。

  记者:内地许多颁奖都戴着“有色眼镜”看待选秀出身的艺人,你是否有感同身受?

  陈楚生:希望没人拿“有色眼镜”看我。“有色眼镜”也是一种鞭策,大家是希望你唱得好;另一方面,一些选秀艺人的特长可能在于表演……所以不能一概而论。

  记者:“快男”今年整体发展并不让人满意,你怎么看?

  陈楚生:大家可能对我们期待太高了。对于我来说,我一直在走自己的路,没关心过发展好与坏的问题,而且这东西也没可比性,我们都是新人,和自己比都在进步。

  记者:觉得自己的理想工作状态是什么样子?完全做自己想做的音乐?

  陈楚生:做自己喜欢的音乐,工作和生活上的束缚少一点。压力适宜打磨艺人,但不适宜创作,真的。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楚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