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侯耀文与女儿瓒瓒20年不相认 千层底布鞋成遗憾

女儿瓒瓒。

  20多年前,由于侯耀文与前妻离婚,女儿瓒瓒20多年的时间里与父亲没有来往。可正当父女感情冰释前嫌时,侯耀文却突然撒手人寰。6月23日是侯耀文逝世一周年纪念日,女儿瓒瓒向记者首次披露父女之间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

  父女形同陌路

  侯耀文是相声大师侯宝林的第三个儿子,侯耀文1965年进入铁路文工团,1979年与小他10岁的优秀舞蹈演员刘彦相爱,并组成了一个幸福的家庭。1980年7月,女儿瓒瓒出生了,给这个家增添了许多欢乐。
瓒瓒两岁那年,侯耀文与妻子离婚,瓒瓒被判给母亲。她周围的人都对她说,是父亲抛弃了她和母亲。因此,在瓒瓒幼小的心灵中,父亲变成了坏人,对父亲也有了深深的怨恨。有一次,瓒瓒和母亲一起回家,正好碰到侯耀文。侯耀文拉住女儿的手,关心地问她的生活和学习情况。瓒瓒抬头看了看母亲的脸色,然后甩开父亲的手,头也不回地跟着母亲回家了。然而,在内心深处瓒瓒还是非常想父亲的,每当想爸爸时,她就悄悄地瞒着妈妈在电视上寻找父亲的身影,或者放有父亲演出的VCD。有时,她会躲在大院的角落里,偷偷看一眼父亲。

  父亲再婚误会加深

  1990年,侯耀文和小他20岁的女演员袁茵产生了感情,1993年瓒瓒得知了父亲与袁茵结婚的消息。她怎么也无法接受父亲再婚的现实,她觉得爸爸再也不属于她了。那天,瓒瓒整整哭了一个晚上。5年后,袁茵生下了女儿妞妞。再次做父亲的侯耀文特别兴奋,除了工作,他几乎把全部精力和感情都投入到了小女儿的身上。当有记者采访他时,一提到妞妞,他总是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他抱着女儿的照片也被刊登了出来。看到父亲那么爱妞妞,瓒瓒真是又羡慕又嫉妒,每当有人在她面前提起侯耀文,她就会坚决地说:“我没有爸爸。”

  父女冰释前嫌

  作为父亲,侯耀文随身带着瓒瓒的照片。有一次,侯耀文喝得有些多了,他捧着女儿的照片哭得像个泪人:“我的女儿不认我了,我这个父亲当得失败啊。”朋友见状都很心酸。侯耀文求大家说:“瓒瓒现在连句话都不肯和我说,我不能失去这个女儿啊,你们帮帮我吧。”侯耀文对女儿的爱感动了大家,侯耀华和一些朋友开始轮流去找瓒瓒做工作。从此,瓒瓒又开始悄悄地关注父亲了。2004年春节,瓒瓒听说父亲与袁茵离婚了,小女儿妞妞也判给了袁茵。

  同年5月,瓒瓒生病住院了。住院第二天,身在外地的侯耀文托一位朋友给她送来鲜花和营养品。一天下午,瓒瓒睡醒去上卫生间。突然看见走廊的椅子上,父亲坐在那里头靠着墙睡着了,样子很疲惫。旁边还放着一封没写完的信:“好女儿,爸爸来晚了。听说你病了,爸爸急得吃不下睡不着,恨不得马上飞回北京。可是,爸爸是团长,不能放下演出任务,我相信你会理解。爸爸爱你,爸爸对不起你……”瓒瓒禁不住哭出了声,扑到父亲的怀中,叫出了20多年后第一声“爸爸”。

  后悔没送出布鞋

  2006年底,瓒瓒无意中听父亲说很喜欢穿千层底布鞋,过去买的穿坏了,也没时间去买。瓒瓒想抽时间给父亲去买一双,可一忙就把这事忘了。直到2007年5月底,她才去买了一双老字号内联升的布鞋,准备找时间给父亲送去。2007年6月初,侯耀文给瓒瓒打电话说,等到她7月25日生日时,要给她一个惊喜。瓒瓒心里猜测着,期盼着。然而,瓒瓒还未把布鞋送给父亲,她也未等到父亲给自己的惊喜,2007年6月23日晚,她就接到了父亲去世的消息。父亲走后,她天天守在父亲的家中料理后事。她把那双布鞋放在了父亲的照片旁边。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耀文 | 袁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