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地震致残“芭蕾女孩”李月 圆梦国家大剧院

  竞报讯 (记者李特)

  汶川地震中致残的“芭蕾女孩”李月,那双无辜的大眼睛,让很多人记住了她,而她执著的芭蕾梦想则感动了更多的人。帮她圆了“芭蕾梦”成为所有关心她的人正在努力的事情。昨天下午,小李月站在了国家大剧院舞台上,那个曾经离她远去的“芭蕾梦”又回来了。


  她在这里美梦成真

  刚进入剧院的小李月,看到现场等候着那么多媒体,脸上露出了紧张的神情。就在国家大剧院副院长邓一江向她介绍剧院时,笑容才在她脸上很快地闪过一下。李月的话语不多,但是每当听到工作人员为她细致地讲解剧院设置时都会以微笑作为回应。

  昨晚,英国皇家芭蕾舞团带来古典芭蕾舞剧《睡美人》。后台堆满了各种带有童话色彩的道具。在一辆小天使造型的道具车前,李月突然变得很开心。在妈妈的帮助下,她从轮椅上起来,站在了天使车上,开心的将双手搭在小天使的翅膀上,似乎乘着这辆天使车就可以放飞她的芭蕾梦想。

  她有了自己的舞鞋

  当李月来到大剧院歌剧院舞台上时,英国皇家芭蕾舞团的一位舞者热情地走到她身旁,一边为李月示范芭蕾舞动作,一边热心地向她展示自己的舞鞋。看到这些,李月眼神中流露出惊讶和喜悦。她小心翼翼地伸手触摸到了舞者的鞋子,腼腆地笑了。

  得知小李月的故事后,这位舞者跑回后台取来一双自己的舞鞋送给了小李月。收到这个意外礼物之后,李月整个人都变得轻松起来。她用英语小声地对舞者说了声“thankyou”,手里则一直攥着那双舞鞋。

  在英芭团员的帮助下,小李月还穿上了剧中漂亮的服装留影,当闪光灯亮起时,她向上伸出了双臂,摆出一个漂亮的舞蹈动作。

  她曾给大剧院写信

  国家大剧院品牌中心工作人员王群介绍,李月从很多北京过去的叔叔阿姨那里看到了国家大剧院的图册,那时候她就很想来这里看看,这期间她还给大剧院写信,除了感谢之外,还在信中写出,自己想到大剧院看芭蕾表演的心愿。大剧院一直在等待她身体恢复到最佳状态,才决定邀请小李月来看演出。“昨晚,她在大剧院吃完饭后,一个人好奇的四处转了转,看到让她感兴趣的事情时,她居然自己从轮椅里站了起来。”

  竞报记者 李艳明/摄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