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范冰冰新片遭“脸蛋门”:漂亮就当我是花瓶?

  6月14日晚,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范冰冰粉色打扮出现在爱心大道上。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新片出街遭遇“脸蛋门”

  在演艺圈,女演员如果长得很漂亮,就会被冠以“花瓶”的称谓。日前,范冰冰在宣传新片《精舞门》时,再次被记者问到,是否在意别人当她是花瓶?范冰冰的回答是:无所谓。范冰冰的回答在网上掀起了网友们的大讨论。漂亮女明星是不是就应该跟花瓶画上等号?她们是不是真的不介意别人一直把她们当作花瓶?其他演员和导演怎么看这一问题?本报记者采访了有关人士。


  范冰冰

  新闻背景

  6月19日,范冰冰在宣传新片《精舞门》时,再次被记者问到,太漂亮的女星通常会被人集中到她的外形而忽略掉她的演技,这样的状况会不会困扰到她?

  事实上,范冰冰的回答和过去没什么两样,她回答说:“这是一个很多年前大家就一直不变的一个想法,就觉得可能漂亮的女孩子不会演戏。其实我觉得不管是以前香港的很多漂亮的女演员,还是现在我们看到的漂亮的女演员,她们真的是很努力在演戏。我觉得如果只是漂亮,没有诚意,她们不会愿意在这么漫长的几年,甚至十几年的时间里面一直在寻找自己的道路,可能早就放弃了。所以我觉得只要是留下来的,只要是能在这个漫长的过程当中奋斗到现在的人,我觉得都是有诚意的。如果大家还要把以前的那些观念拿回来,一定要用在这个漂亮的女演员身上,我觉得也无所谓,因为每个人都是在走自己的路,只要是你的每一步,你自己看到是进步的,然后是无愧于心的,对得起所有的人,我觉得就够了。”

  解读

  范冰冰

  的回答事实上在偷换概念,因为很长一段时间,她本人遭到媒体不断的质疑,甚至在她凭借《苹果》获得了第一个国际影后的荣誉,她在观众心里依然留下一个“不会演戏”的印象。为了摆脱这个印象,她也的确接拍了许多类型不同、角色不同的电影。所以每每在回答这个问题时,她就把诚意两个字摆出来,然后把自己和很多类似的女演员放在一起比较。她认为,只有一直坚持在娱乐圈就一定是有演技的,这个观点一定程度上有道理,但娱乐圈的确还有一些花瓶演员一直以花瓶形象出现。不过范冰冰这话倒是说出了自己的立场:自己觉得自己在进步,管他人说什么。

  旁观者清

  摆脱“花瓶”称谓有妙招

  1.扮丑。褪去了美丽容貌的光环,观众的阴暗心理在某种程度上得到了补偿,连带着评委也会肯定其敬业精神,“花瓶”称谓的摆脱自然也就指日可待了。

  2.“脱”颖而出。在表演中要勇于大胆地裸露,争取达到不脱则已,一脱惊人的轰动效果。再有人说你是靠脸蛋吃饭的话,你便有了可以反驳的依据,当然,这里的“脱”也绝非一般意义上的“脱”,要“脱”得有水平,“脱”得有科技含量,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要精当拿捏其中的分寸,顾及某些观众的可承受心理底线,否则会有被“封杀”的危险!

  3.多演点灾难、恐怖、悲情、苦难片。在这类片子之中,女性角色会被放置到需要被拯救被援助被同情的地位上。看着那些在灾难和恐怖的事物面前面目扭曲得不成样子的、惊吓得嚎叫起来的、哭得梨花带雨的美女们,不用说,自然会激发男性观众的保护欲望,对于其演技的挑剔早已被抛得一干二净。

  4.挑战演绎“极限”。比如,以前多饰演温良恭俭让的良家妇女,现在可以尝试着演黑社会老大。以前多饰演清纯干净的淑女,现在可以尝试着演风情万种的妓女之类,都往往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5.暂别娱乐圈,做一些可以提高品位、层次,为自己加分的功课。写点小情小调的文章,出几本美容养颜的书,或者客串当当电视节目的主持人。也许仍不免会被冠之“美女作家”、“美女主持人”的称谓,但是只要你重新杀回荧屏前,人们便会另眼相看,认为你已是才华横溢的“才女”,起码也不再是以前那个呆板僵硬的“花瓶”了!

  各路看法

  孙红雷不愿意跟花瓶搭戏

  舒淇要做内外兼修的花瓶

  漂亮女演员是否就不会演戏?我们是否应该对她们宽容一些,让她们有更多的机会去磨砺自己?还是说她们根本就没有悟性,永远是在浪费胶片?记者采访了演艺界有关人士,听取了他们的心声。

  演技派明星孙红雷曾对媒体很诚恳地说:“我不太喜欢和外形漂亮却一脑袋草的女演员合作,与花瓶搭戏没意思。”孙红雷在大银幕上曾和巩俐拍过《周渔的火车》,在电视剧中更是和陈小艺有多部合作,他说这些演员都给了自己很多碰撞的火花,教会了自己很多东西,而与一些花瓶演员合作,自己则很不愿意。

  导演许鞍华认为,这个话题已经是个老话题,这些被认为是花瓶的女演员,无论她们是否真的有演技,总是会被观众误认为她们没有演技,这其实很不公平。问到作为导演,会不会在选演员时会选择这些老被观众觉得是花瓶的演员,许鞍安笑说:“会啊,怎么不会,但我不是因为外形选择她们,而是因为她们适合这个角色。”

  6月初,舒淇在为某国际品牌拍代言广告时曾对媒体说,自己立志做内外兼修的花瓶。舒淇说自己曾经两次被别人问道:“你觉得自己在电影中的角色是花瓶么?”以前的她会对这种说法很排斥,因为自己更想做一个实力派演员。但是后来想想,其实要成为花瓶也是不容易的:“如果没有漂亮的外表和吸引人的魅力,也没办法做花瓶。”所以舒淇用她的方式反其道而行:“我要做花瓶,做内外兼修的花瓶!”

  演艺圈“花瓶”存档

  关之琳无论演古装戏、时装戏,还是扮演豪门千金、黑帮情妇,关大小姐总是瞪着一双虽然水汪汪但却空洞无物的大眼睛。

  作为陈凯歌的妻子与得力助手,曾被誉为“大陆第一美女”的陈红给人的印象是落落大方、高贵得体。但是,作为演员,其演技真是不敢恭维。

  从《金粉世家》的白秀珠到《天龙八部》的王语嫣,再到《神雕侠侣》的小龙女,刘亦菲成了演艺圈里炙手可热的人物。她靠的是那张清纯的脸蛋儿。

  萧蔷说:“其实要当一个称职的花瓶,还是蛮不容易的。”这是个不错的“花瓶”,有文化、有内涵,让人去欣赏品味和珍惜。

  《还珠格格》里的“金锁”,标志着一个琼瑶式“花瓶”诞生了,自此以后,范冰冰让我们记住的几乎就只剩绯闻和广告。尽管她现在是当红影视明星,但让人们印象深刻的作品没有几部。

  李嘉欣被称有史以来“最美丽”的港姐,却始终演技平平,似乎永远是人红戏不红。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冰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