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音乐之声》登陆广州 制作人解密精彩看点

  有人把《音乐之声》与《猫》、《歌剧魅影》并称为“三大必看音乐剧”。广州观众自今年初迎来百老汇音乐剧《猫》之后,又将结缘《音乐之声》。下月26日~31日,该剧即将登陆广州中山纪念堂连演8场。据主办方透露,目前订票反响热烈,观众对于本次上演的版本是否原汁原味、电影版与舞台版有何不同等问题也十分关注。

前日,美国百老汇的亚洲代表周勇平到广州察看舞台制作之际接受记者专访,提前解密《音乐之声》的制作和在中国的巡演情况。

  解密一:能否保证原汁原味?

  据悉,本次上演的《音乐之声》是原汁原味的百老汇制造,它来自百老汇2003年的原版,和1959年的经典版本相比,重排版除了舞美稍作改动,一句台词也没变。舞台布景、服装、音响、灯光,全部由美国原装运到,装满6个集装箱。整台演出一共更换十几次布景,从修道院教堂、院外山脚到特拉普家的豪华别墅,每一场景都经过精心设计。为了完成迅速换景,演出更运用了立体旋转舞台,这在舞台演出中十分少见。周勇平表示,由于舞台工程庞大,他们需要花费两天半时间装台。而在此之前,他们也对中山纪念堂的舞台进行了反复考察,确定中山纪念堂符合演出要求,而且对在古色古香的环境中上演一部同样具有悠久历史的音乐剧感到十分般配。

  除了舞台设计,本次演出亮点还在于拥有一个16人规模的管弦乐队在台前现场伴奏。带队的指挥米高·德夫更是一位大师级指挥家,几乎指挥过百老汇所有重要的演出剧目。

  解密二:与电影版有何不同?

  《音乐之声》是新中国正式上映的首部好莱坞电影,很多大人孩子都会哼上一段《哆来咪》或者《雪绒花》。很多人误认为《音乐之声》是先有电影后才有音乐剧,事实恰恰相反,这部音乐剧首演于1959年,而电影版诞生于1965年。

  周勇平说,电影版只有105分钟,删了5段歌曲,但音乐剧长达135分钟。电影呈现出来的是经过挑选的画面,而音乐剧则能看到演员一气呵成的演出。女主角的扮演者克里斯汀·帕特森是专业的百老汇演员,足以与电影版的女主角媲美。而7位扮演孩子的演员都经过严格挑选,其中学龄期的演员还停学1年,只为参加本次亚洲巡演。

  解密三:《音乐之声》缘何受欢迎?

  周勇平策划过百老汇音乐剧在亚洲的不少演出。他表示,这个版本的《音乐之声》在2004~2005年曾在亚洲巡演,当时58场创造了1700万元的票房。而本轮演出从今年4月在成都启动,所接档期已经超过100场,令该剧成为在中国演出场次最多的百老汇音乐剧。

  该剧缘何如此受欢迎,周勇平认为,原因在于它与中国人在感情上的联结。虽然故事发生在奥地利,但实际上玛丽亚与修道院之间的故事,玛丽亚与上校之间的爱情等故事在感情上都很贴近中国人。

  解密四:与《猫》对比,孰优孰劣?

  至于《音乐之声》与今年年初在广州上演的《猫》哪一部更胜一筹,周勇平认为,两者没有高下之分,只能说是不同时代的经典。

  《猫》更为时尚,包含了很多现代艺术,在观众群上相对偏年轻化,而《音乐之声》属于较有人情味的家庭剧,因而受众面更广,适合5~75岁的家庭观众。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勇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