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侯耀文大女儿自揭家庭秘事:父女曾20年不相认

  25年前,由于侯耀文与前妻离婚,瓒瓒对父亲怀着深深的怨恨,并在长达20多年的时间里与父亲没有来往。可正当父女感情冰释前嫌时,侯耀文却突然撒手人寰,令瓒瓒痛不欲生。6月23日是侯耀文逝世一周年纪念日,女儿瓒瓒首次披露了父女间这段鲜为人知的故事。


  曾经道路以陌

  侯耀文是侯宝林的第三个儿子,1979年与小他10岁的舞蹈演员刘彦相爱,次年有了女儿瓒瓒。

  瓒瓒两岁那年,侯耀文与妻子离婚,瓒瓒被判给母亲。周围的人都对她说,是父亲抛弃了她和母亲。在瓒瓒幼小心灵中,父亲变成了坏人。

  1990年,侯耀文在拍《特行警察》时,认识了同剧组的女演员袁茵。袁茵年轻漂亮,比侯耀文小20岁。1993年,瓒瓒得知了父亲与袁茵结婚的消息,她怎么也无法接受。那天,瓒瓒整整哭了一个晚上。侯耀文再婚5年后,袁茵生下了女儿妞妞。再做父亲的侯耀文特别兴奋,除了工作,他几乎把全部精力和感情都投入到小女儿身上。当有记者采访他时,一提到妞妞,他总是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他抱着女儿的照片也被刊登了出来。看到父亲那么爱妞妞,瓒瓒又羡慕又嫉妒,看到电视里有父亲就赶紧换频道。

  每当有人在她面前提起侯耀文,她就会坚决地说:“我没有爸爸。”她把与父亲的合影全部锁进抽屉,不愿再看。瓒瓒长大后始终与父亲形如陌人,从不主动与父亲来往,即使面对面也是扭头就走。

  20年后才和解

  父女毕竟血浓于水,侯耀文一直随身带着瓒瓒的照片。有一次,侯耀文喝得有些多了,他捧着女儿的照片哭得像个泪人:“我的女儿不认我了,我这个父亲当得失败啊。”

  朋友见状都很心酸,劝他想开点,等女儿再长大些,一切都会好的。侯耀文求大家说:“瓒瓒连句话都不肯和我说,求你们去做做工作吧,我爱她,我不能失去这个女儿啊!”侯耀文对女儿的爱感动了大家,朋友们轮流找瓒瓒做工作。从此,瓒瓒又开始悄悄地关注父亲。

  2004年春节,侯耀文与袁茵离婚了,小女儿妞妞判给了袁茵。同年5月,瓒瓒生病住院。第二天,侯耀文的一位朋友给她送来了鲜花和营养品,对她说:“你父亲在外地总觉得不安,嘱咐我替他每天给你送鲜花和营养品。”

  一天下午,瓒瓒睡醒,起身上卫生间。突然,她愣住了,只见走廊的椅子上,父亲坐在那里头靠着墙累得睡着了。护士悄悄对瓒瓒说:“你父亲来了两个多小时了,他刚从外地赶回来,他怕吵醒你,就一直坐在这里等。”看着父亲憔悴的脸,瓒瓒的恨一下就没了,她扑到父亲怀中,叫出了20年后第一声“爸爸”。没能等到惊喜

  2007年5月,瓒瓒给父亲买了双他最喜欢穿的千层底布鞋。2007年6月初,侯耀文给瓒瓒打电话说,等到她7月25日生日时,要给她一个惊喜。

  然而,父女俩都未等到对方的惊喜。2007年6月23日晚,瓒瓒接到了父亲去世的消息。父亲走后,瓒瓒天天守在父亲的家中料理后事。她把那双布鞋,放在了父亲的照片旁边。 (来源: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耀文 | 袁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