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上海国际电影节落下帷幕 评委会全体向观众致意

王家卫携本届评委会全体成员向观众致意
王家卫携本届评委会全体成员向观众致意

  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昨晚举行,“金爵”奖八个奖项的评选结果在颁奖仪式暨闭幕式上揭晓。在颁奖仪式上,最激动人心的场面莫过于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上海市老年基金会和上海文广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将三十五套数字电影放映系统设备和两套广播发射设备捐赠给都江堰市。至此,为期九天的电影节落下帷幕。

  最特殊的获奖者

  代表都江堰市接受上海捐赠设备的,是来自四川的一名普通电影放映员赵先福。他也成为当晚比获奖者更加耀眼的明星。“五·一二”大地震发生后,赵先福和他的同事们扛起了放映机,奔波在受灾的乡亲们中间,为他们放映电影,甚至顾不得自己家人的平安与否。电影节组委会表示,赵先福和他的伙伴们,完成了中国电影人最庄严的承诺,恪守着中国电影人最神圣的职责。因此,此项捐赠表达了他们对像赵先福这样平凡而又伟大的电影人的敬意,同时也期待能让更多的受灾群众能够看到电影,感受到希望。

  影帝非专业演员

  闭幕式上另一个亮点莫过于新科影帝马国伟。他因主演中国导演高群书的作品《千钧一发》而获得金爵奖最佳男主角。但他并非职业演员,而是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一名派出所副所长。非职业演员获得大奖在A类国际电影节历史上非常少见。该片亦算是本届电影节上最大的赢家。除了摘得影帝外,还获得了金爵奖评委会大奖,在前天电影节的传媒大奖颁奖礼上,该片也包揽了最受关注男演员奖、最受关注导演及最具票房号召力影片三项大奖。

  首创环保电影奖

  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王家卫发表了评委会主席致辞,他除了感谢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给评委会一个完全信任的环境外,一再强调这届电影节上大部分影片的主题是“希望与重建”,它们用不同的方式表达了勇气、谅解与坦然。诚如王家卫所言,本届电影节以“汇聚影人力量,点燃生命之光”的主题贯穿始终。

  此外,电影节还特别设置了绿色环保电影奖和环保明星评选,最终《青藏线》、《林海惊情》、《鸟巢》、《他们的船》及《煤矿瓦斯的综合利用》成为中国首次最佳环保电影。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先福 | 王家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