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2008暑期艺术节开幕在即 秉承“高水准低票价”

  经历了13年不断的坚持和创新,中山公园音乐堂“八喜打开艺术之门——2008暑期艺术节”将再次敞开艺术国度的神奇之门,7月11日到8月31日将推出50场精彩演出,并特别为孩子们奉献多场儿童音乐会、木偶剧、京剧夏令营、打击乐夏令营,还有音乐和生态保护两大主题系列讲座。

  在北京市文化局、北京文化艺术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打开艺术之门”今年更名为“八喜打开艺术之门——2008暑期艺术节”,著名指挥家余隆将担任“打开艺术之门”艺术指导并将执棒中国爱乐乐团“打开艺术之门 2008暑期艺术节”闭幕式演出。“打开艺术之门”还将首次走出北京城,延伸到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深圳保利剧院、武汉琴台大剧院、东莞玉兰大剧院,让全国的孩子、家长们走进音乐与艺术殿堂,感受艺术的魅力。

  快乐元素之一

  打开多元文化之门

  本次艺术节汇聚了中央芭蕾舞团、北京交响乐团、中国广播交响乐团、中国武警交响乐团、中国交响乐团少年及女子合唱团、指挥家谭利华、郑健、范焘、小提琴家盛中国、吉他演奏家王震等常年支持“打开艺术之门”的国内名团名家,更有中国爱乐乐团、北京现代舞团、北京七色光童声合唱团、李飚打击乐团、红手爵士乐队、指挥大师余隆、大提琴大师王健等全新加盟。英国小号大师詹姆斯·沃森率领的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铜管乐团、奥地利维也纳艺术大学贝多芬音乐学院的钢琴大师瓦·伍尔兹、安·凡·赞波娜等将展现顶级音乐水平;来自耶鲁大学音乐学院的耶鲁爱乐乐团还将携著名华人大提琴大师王健同台。

  中国木偶艺术剧团将在音乐堂演出根据格林童话改编的大型木偶剧《糖果屋历险记》,还将再度牵手北京新空气室内乐团,演出钢琴音乐故事《彼得与狼》和管弦乐组曲《动物狂欢节》。

  卡通主题音乐一直是孩子们的最爱,中国广播交响乐团将上演“花仙子——世界动画电影主题曲交响音乐会”,展现花仙子、宝莲灯、葫芦兄弟、黑猫警长、阿拉丁、海底总动员、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等一幅幅卡通音乐画卷。

  “打开艺术之门”将推出8场悠扬民乐音乐会和3场传统戏曲音乐会。

  京剧与昆曲依然是“打开艺术之门2008”的亮点。国家京剧院为了配合教育部京剧走进中小学校园活动,特别排演了一台“走进京剧课堂”演唱会,国家京剧院的名角们将现场演唱教育部精心挑选的15个京剧经典唱段。

  快乐元素之二

  打开互动艺术之门

  中山音乐堂首度与李飚打击乐团推出“走进打击乐世界——打击乐儿童音乐夏令营”。“走进打击乐夏令营”秉承“在游戏中学习,在快乐中演奏”理念,分“我在美洲——狂欢拉丁”、“我在非洲——非洲畅想”、“我为奥运加油”等六个单元。

  国家京剧院的“京剧夏令营”分为“京剧我知道”、“学段拿手戏”、“现在我登台”三大单元,还有京剧艺术家们手把手地向孩子们传授京剧表演基本功中的一招一式。

  “打开艺术之门2008”还将邀请古典音乐乐评人刘雪枫、著名熊猫专家吕植博士等推出音乐与生态保护两大主题系列讲座。2008年 “打开艺术之门”将按照国际认可的标准购买“核证的二氧化碳减排量”(VERs)来捐款植树,抵减整个艺术节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打开艺术之门”将是中国第一个按照国际公认的标准实现“零碳排放”的艺术节。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