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西游记》效果图:英国人夸有创意 国人喊恐怖

[提要]  新版《红楼梦》开拍了,新版《三国演义》选角了,张纪中筹拍的《西游记》也没闲着。昨日,借在英国两所大学演讲中国文化之机,张纪中在异国他乡首次演示了《西游记》的创意动画短片,同时,最新一款场景设计效果图“天宫斩妖台”也随之曝光……[我来说两句]

  张纪中借英国讲学之机曝光《西游记》效果图,受到了完全不同的两种评价

《西游记》效果图 

  新版《红楼梦》开拍了,新版《三国演义》选角了,张纪中筹拍的《西游记》也没闲着。昨日,借在英国两所大学演讲中国文化之机,张纪中在异国他乡首次演示了《西游记》的创意动画短片,同时,最新一款场景设计效果图“天宫斩妖台”也随之曝光。而就是这张图,让张纪中受到了“冰火两重天”的待遇:英国学生和教授纷纷叫好但回到中国,却被网友痛批太诡异人物造型太狰狞。




  热借“西游”传播中国文化

  近日,受英国华威大学和伦敦大学的邀请,著名制片人张纪中前往进行关于中国文化的演讲。张纪中的到来引起了很大的关注,前来听讲的除了本校的学生,还有不惜赶几个小时路程专门从牛津、剑桥等大学来的学生。300多人的演讲大厅,座无虚席。演讲会上,张纪中讲到了中国诸子百家的历史;讲到了兵法里“不战而屈人之兵者,善之善者也”的和平思想……而在场学生和老师最感兴趣的,还是张纪中讲述的关于《西游记》中追求自在、自由、藐视权威又维持平衡、秩序的主题思想。

  有的中国留学生还趁此机会表明心意,称自己是为了报名新版《西游记》选秀才来听演讲,希望张纪中能够走走“后门”。这种情况,张纪中很感欣慰,他表示:“推广中国文化是我今后人生中的一个重要使命。美国人往往通过美国电影在全世界传播美国文化,我也希望通过《西游记》这样的载体,向全世界传播中国文化。”

  夸媲美《魔戒》的魔幻大片

  在演讲后,张纪中现场特别演示了一段不到20分钟的新版《西游记》的创意动画短片,这是新版《西游记》场景效果图在全球首次曝光。从该短片看来,张纪中的新版《西游记》场景气势磅礴,人物梦幻生动,孙悟空的形象、性格跟随剧情不断变化,性格迥然,完全颠覆了以往的《西游记》。“我要让全世界的人看到,”张纪中自信地说,“我们的猴侠、猪侠完全可以媲美全球都知道的蜘蛛侠、蝙蝠侠、钢铁侠,因为我们中国历来是一个侠之大国!”


   与此同时,张纪中还将新版《西游记》一张最新出炉的场景设计效果图“天宫斩妖台”展示给英国师生。现场一片惊叹,一位在场的华威大学教授表示:“看完了这些还不是作品的片断之后,我个人认为张纪中的创意非常棒,他有独特新颖的设计理念,这确实是一部可以和西方影视作品、《魔戒》媲美的中国魔幻大片!”

   批太恐怖小孩子不敢看

   然而,当这张效果图昨日在国内曝光后,同张纪中以前的金庸剧一样,遭到了网友的强烈不满。“天宫斩妖台”画面以灰蓝色的云层打底,孙悟空被绑在一个烈火熊熊的架子上,身边到处是天兵天将,拿着斧头利剑。有网友直言:“孙悟空和天神的面相都太狰狞了,看上去很恐怖。没有丝毫美感可言。”还有年轻观众表示,自己是看老版电视剧《西游记》长大的,“照张纪中设计的这样拍出来,不知道有没有小孩子敢看?”

    翻拍四大名著一直以来颇受关注,近日新版《红楼梦》新版《三国》都陆续曝光了新剧中的人物造型,同样引起了广大观众和网友的观众。下图为新版《红楼梦》和新版《三国》的造型。

少年宝玉
于小彤饰演少年宝玉
李沁饰演少年宝钗
李沁饰演少年宝钗
杨洋饰演成年宝玉
杨洋饰演成年宝玉
蒋梦婕饰演少年黛玉
蒋梦婕饰演少年黛玉
陈建斌饰演曹操
陈建斌饰演曹操
于和伟饰演刘备
于和伟饰演刘备
陆毅饰演诸葛亮
陆毅饰演诸葛亮
林心如饰演孙尚香
林心如饰演孙尚香

survey

·辩论话题: 你认不认可张纪中展示的新《西游记》效果图?

正方:
认可。张纪中所设计的新效果图,场景气势磅礴,人物梦幻生动,具有独特新颖的设计理念,这确实是一部可以和西方影视作品、《魔戒》媲美的中国魔幻大片!”
反方:
不认可。张纪中这种颠覆老的《西游记》的做法,太过诡异,人物造型太狰狞,看上去很恐怖,没有任何美感可言,不适合低年龄的孩子观看。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纪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