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瞧,那只绿眼睛的美国功夫熊猫(图)

  由好莱坞新贵梦工厂打造的继《花木兰》之后,又一部中国题材的好莱坞动画大片《功夫熊猫》6月20日起在内地全面公映。 中新社发任卫红摄

  美国动画片《功夫熊猫》在中国公演,立马遭人抵制。最具代表性的抗议者,就是行为艺术家赵半狄。要我说,人家可以拍《功夫熊猫》,你就不能去拍一部《拳击自由女神》吗?咱也可以出口美国,拿几个月票房冠军,不就心理平衡了?

  为了对《功夫熊猫》有所了解,我赶紧看了场首映。几年来,第一次在首映这天看电影,那人叫多啊,那钱叫挣得快啊,那笑声叫响亮啊……电影看时很轻松,打得不错,色彩不错,声音不错,但确实没有他们笑得那么好笑。
故事框架是抄周星驰的,小人物的一夜成功史;镜头细节,很多来自成龙电影。这部电影虽接受了很多中国功夫电影的真传,但最后功夫是如何练成的,并没交待清楚。练夹包子,懂得面汤的秘方就是没有秘方,能练成绝世武功,我想任何一个中国人终究想不明白。

  一些人埋怨中国的民族主义,其实中国的民族主义水平很低,只有抵制一招。美国的民族主义那才叫玩得高明,玩得有心计,玩得让你不得不佩服,有苦说不出。

  人家玩的是基因改变术,在重要的中国符号中悄悄地注入美国文化的基因。不是我小心眼儿,我相信此电影的编剧们比我聪明一百倍,我能想到的,他们早已想到。我索性戴上有色眼镜,简单地谈几点电影观感,供中国的先锋艺术家们筹拍《拳击自由女神》时参考:

  美国大熊猫的眼珠是绿色的。绿眼珠其实让人感到有些邪恶,后来想想,这是我对该大熊猫没有好感的基本原因。真正大熊猫的眼珠是黑色的,为何用绿色,美国人一定仔细想过,原因不明。建议拍《拳击自由女神》时,把自由女神的眼珠改为黑色。

  美国大熊猫的父亲是鸭子,毫无缘由。但这只鸭子分明和美国动画片偶像唐老鸭有几分相像,对以前没大熊猫故事的孩子们来说,很容易留下唐老鸭是大熊猫爸爸的印象。建议把自由女神的父亲定为孙悟空。

  美国大熊猫的师父是浣熊,在电影中拥有绝世功夫。据我所知,各类浣熊全部产自美洲,是真正的美洲土特产。为何选择浣熊作为师父,作为功夫的源头,美国人肯定是想过的。建议把自由女神的师父定为中国华表,一切绝技均来自中国华表。

  靠贪吃练成了绝世功夫,肯定不是对中国功夫的褒奖。不妨拍自由女神如何因为酷爱一夜情,而练成了自由女功。食色性也,不为过。

  美国大熊猫有大肚子和破裤衩,自由女神也可以有巨乳和脱线胸罩。

  美国大熊猫成为英雄时,顶了一口锅出来;自由女神成为英雄后,可头顶痰盂出场。

  美国大熊猫的和平谷里,居民都是猪和兔子;自由女神的自由镇中,居民可全是狼和狈。

  超大的中国熊猫和比较小的美国浣熊躺在了一起,中国大熊猫在师父美国浣熊“吃功”的训练下,终于成了英雄,它们和平地躺在了一起……不说了,越说越不靠谱。有一点是肯定的,两个月以后,中国人再看到真大熊猫、活大熊猫时,脑子里的第一反应肯定是这只美国大熊猫。这就是文化的力量。这算不算是一件好笑的事呢?(叶匡政)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