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迈克-梅尔斯《亲爱的导师》 无聊中见真章(图)

王佳莹 编/译


  由搞笑男星迈克·梅尔斯(MikeMyers)主演的新片《亲爱的导师》上个周末在北美上映,未上映前就已经被多家媒体预计会成为票房冠军。让他名声远扬的《王牌大贱谍》之后,梅尔斯已经好久没有在电影中露面了,自2003年的动画片《戴帽子的猫》后,梅尔斯一直以史莱克的声音出现在动画片电影里,如今,梅尔斯再度以真人出山,或许就是一个让人走进电影院的原因。

  在这部电影中他饰演的角色是一个被丢在印度的美国小孩,由印度大师群养长大,之后他回到美国,运用从小在印度的所见所闻,变身爱情大师,招摇撞骗,笑料百出。


  1963年5月,梅尔斯出生在一个加拿大的英国移民家庭,其父是大不列颠百科全书的推销员,一个典型的英国绅士,其对英国喜剧的爱好深深地影响了童年的迈克·梅尔斯;而其母曾接受过伦敦戏剧音乐学院的训练,有志投身演艺事业,但最终成了一个数据分析员,所以她把希望寄托在迈克·梅尔斯身上。在她的指导下,埋藏在他身体里的喜剧天份得到了充分的发挥。

  戏里戏外的梅尔斯判若两人。像许多天才一样,生活中的梅尔斯不善言辞,甚至有点“干巴巴的”;但是一上舞台,他就像充了电一样不断抖出一个又一个的笑料。在生活中,梅尔斯正统保守,忠于妻子,同时对父母非常孝顺,父亲死后,迈克总是把父亲遗留下的一个奖品戒指戴在手上以示纪念;而他塑造的“王牌大贱谍”却喜新厌旧,无法无天。在《间谍奥斯汀》的第一部中,他扮演了间谍奥斯汀和邪恶博士两个角色,而在其续集中,除了这两个人以外,又另加了一个肥汉巴斯塔德的形像。饰演“肥汉”可苦坏了梅尔斯,他不得不披上“肥肉外套”,沉重闷热不说,连小便都成了问题,不得不加上了导尿管。当记者问起为什么要费劲演这么一个角色时,梅尔斯说:“这个肥汉满口脏话,我演他只是为了体会一下骂街的滋味。”

  记者:为什么会拍这部带着印度色彩的电影《亲爱的导师》?

  梅尔斯:在1991年,我的爸爸去世了。大概在那个时候,我在奥普拉的节目中看到了印度DeepakChopra(印度当代最著名的思想家),并开始对哲学发生了兴趣。我读了大量Deepak的书,而且很喜欢。那时候,我经常觉得自己和Deepak有“神交”,虽然我和他并不认识。他不仅仅是个哲学家,而且还是个会指导人们前进的作家。有一天,我的脑海中突然出现了《亲爱的导师》的剧情,于是我告诉自己,这就是让我把这些想法变成现实的唯一道路。

  记者:也就是说Deepak Chopra也知道这部电影?

  梅尔斯:在剧本成形之前我和他联系并聊过。那时我也在读另外一个作家GaryZukav的书,他有一本作品叫做《灵魂的座位》——顺便说一句,我也是在奥普拉的节目上面知道这个作家的,然后我发现他的书很“恐怖”,简直就是在跟我对话。这也是一个影响我思想的人。可以说,我是一个贪婪的读者,很多想法都是在书里面得来的。

  记者:对,我们现在知道你是一个书迷。同样的,你是奥普拉的粉丝?似乎你看了好多她的节目!这是你每天的“功课”吗?

  梅尔斯:我没有每天固定做的事情。不过我喜欢奥普拉,我喜欢曲棍球、喜欢四弦琴、喜欢披头士,喜欢一切有推土机的任何电视或者电影——很奇怪的爱好吧。(笑)所以我的爱好是很广泛的。至于奥普拉,我很钦佩她。她很豪爽,而且帮了很多人。

  记者:这部电影的很多台词都是带有印度语音而且特别搞笑的,有没有一些是被禁止而删除的内容?

  梅尔斯:当然,绝大部分。制片人洛恩·迈克尔斯做节目《周六夜现场》(娱乐政治节目)已经30年了,每次他都比播出的节目做多了半个小时的内容。每年,都有观众提问为何洛恩创作了12种不同的内容,但是却只播出了8种?而他的回答都是“我不知道”。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电影上,你永远会写多一些内容,但是却没有最终播出来。

  记者:本·金斯利是怎么加入的?他这样正经的演员说着一些下流的笑话总是让我发笑……

  梅尔斯:我把剧本寄给了他。他读了之后知道了我们想要的东西——一部很无聊的喜剧,但是却蕴涵一个预言,那就是你在别人爱你之前你必须先爱自己,只有你自己才是对自己的健康和幸福负责的人。我觉得这些思想通过一部喜剧更容易让人接受。

  记者:你似乎参与了很多政治活动,你觉得自己是不是一个政治人物?

  梅尔斯:我从来不觉得政治活动是我的长处。写写剧本、刻画一些人物才是我的所长。我认同政治喜剧,但是觉得它不是我擅长的东西。

  记者:你精通很多种口音,在这部电影中你就用了印度口音。哪种是你喜欢的?为什么?

  梅尔斯:我想是利物浦口音,因为它让我想起了我的父母和我的亲戚朋友。

  记者:你扮演过很多角色,如果接下来的人生将成为其中一个角色,你会选择哪一个?

  梅尔斯:恶魔博士。我想在一个火山中挖个洞来作为住处,是一个很好玩的做法。有私人的军队更是让人觉得满足。或许这是我个人性格中邪恶的一面……(笑)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迈克 | 奥斯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