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湖南卫视五项全能进入《电视网络影响力报告》

  6月21日,由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中国传媒大学和中央民族大学联合推出的《中国电视网络影响力报告(2008)》在北京颁布,报告首度提出以网络影响力为新型电视评价指标。湖南卫视凭借《快乐男声》、《舞动奇迹》和《快乐大本营》等热点活动和品牌栏目,在报告榜单上获得“五项”大奖,成为省级卫视的最大赢家。

  《中国电视网络影响力报告(2008)》共包括“2007年度最具网络影响力的十大电视事件”、“省级卫视频道”、“省级卫视栏目”和“CCTV栏目”四个子课题。

  在颁布仪式上,《快乐男声》当选为“ 2007年度中国最具网络影响力的十大电视事件”,并高居榜首;此外,《快乐男声》还与《舞动奇迹》、《快乐大本营》一同当选为“2007年度中国最具网络影响力的十大省级卫视栏目”;湖南卫视当选为“2007年度中国最具网络影响力的十大省级卫视频道之一。

  该《报告》课题组执行组长、北京师范大学李德刚博士表示:“收视率是观众在强制状态下做出的一种被动性反应,既无法反映观众的主动性要求,又无法代表观众的真实满意程度,更无法测量电视媒体的社会影响力。同时,收视率指标评价的是在看电视的观众总数中有多少人看某个电视媒体的节目,而对于没有看电视的人是否了解某个电视媒体以及所持的看法等却无法评价,这种评价具有较大的表面性和片面性。”

  与会专家纷纷表示:“湖南卫视等几家省级卫视成为本届论坛的大赢家,尤其是湖南卫视首当其冲,显示除了巨大的网络影响力和号召力,这让我们看到了省级卫视的张力,已经形成了一股不可小视的力量。湖南卫视努力打造自身的特色优势,建设自己的品牌栏目,为其他电视频道创新与发展提供了极大的动力。”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