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访谈:张信哲化身妇女之友 甘当感情倾诉垃圾桶

 
坦诚很久没有“MM”走入心中
坦诚很久没有“MM”走入心中

  黄锐:刚才在网络上有很多朋友一直发短信通过短信平台,我们的电脑出现了一点故障,我依稀记得一个问题,你在做这张充满爱情感觉给女人的专辑里面,是不是里面有谁或者哪个MM进入到的的心理?

  张信哲:这段没有,把以前各段放进来。你说《牡丹忧》难道我跟我妈吗?这个MM不错吧。还有《小木马》是我外婆,这个老MM也不错。视频:阿哲畅谈“MM”经

  黄锐:这段还真的没有那种?

  张信哲:这段是真的没有。

  黄锐:通过朋友听到你站到那个角度。

  张信哲:把以往的感受经验放进来,但是这段真的没有什么。

  黄锐:歌迷这么关心这个问题你应该可以理解的吧?

  张信哲:理解理解。毕竟这么多MM是不是有什么特定的人在里面,没有。

  黄锐:之前我们搜集到阿哲哥之前关于当下乐坛说的一些想法和看法,现在很多唱片公司在包装新人的时候只会看到短期的成果,新人出一张专辑碰巧成功才会出第二张,如果效果不好没有第二张,原本积累的人气消完就完,新人榨完就扔,也是为什么新人为什么走马灯换了一拨又一拨昙花一现。阿哲哥在歌坛这么多年,你当时说这番话什么东西触动了你?

  张信哲:一方面也是这阵子的状态,而且媒体很爱问这个问题,为什么唱片市场这样。你认为哪个新人会红,哪个新人不会红,或者你认为哪个选秀出来的可以维持多久。艺人的经营其实是一个很辛苦的工作,我讲了很多艺人是累积的,包括他自己的累积还有音乐上面的累积,这个部分我觉得新人不可能要求他自己就懂得这些。我觉得唱片公司很重要,我自己很幸运的是在我出道的那段时间,唱片公司懂得不是包装不是外在的包装,我那时候很幸运进入滚石,滚石是一堆追求音乐的人去成立的一个唱片公司,所以你可以看到那时候台湾最优秀的音乐人几乎都在滚石,所有人都是为了追求音乐的某些理想,而不是某些音乐类型的理想聚集到这个公司来的,跟现在包装好丢出去再来谈音乐是完全相反的方式。我觉得蛮庆幸的蛮幸运,当然了有的时候会偶尔嫉妒一下那些新人怎么这么好,公司送他学习训练,练这个练那个,包装的又帅又美才让你上台这样。反过来说,他们也缺少像我那样的一个环境,比如说我常常会举一些例子,比如我那时候为了《爱如潮水》这个歌可以一年不发片,我跟公司包括企划跟制作部一直在听歌讨论,不断追求所谓的转型方向,而不是在想我怎么包装自己怎么改变潮流这类的,反而不是,而是从音乐出发。我觉得那样子的音乐上面的成功才会是艺人生命的累积,我觉得这个比较重要。

  黄锐:您的这番话确实会触动很多人,当下有这种情况的发生你才会有这样的想法说出来。当然还有很多网友也知道阿哲哥其实是靠兴趣来做事情的人,可以这样讲吧?

  张信哲:完全可以。

  黄锐:开饭馆、出书、拍电影、搜集古董,现在目前最大的兴趣是什么?

  张信哲:我目前最大的兴趣应该是做音乐剧。

  黄锐:应该会在实施当中或者有计划?

  张信哲:有。我的长期计划是音乐剧,会做一些短期训练,下半年我还是会有巡回演唱会的计划,9月20号从上海开始,回到北京是10月,之后会有一连串的巡回演唱会的计划。当然巡回演唱会在舞台上面和音乐上面是一个训练,接下来还是会有舞台剧的计划。当然这些部分都是我对自己前期的训练,音乐上面还有舞台上面,当然在我的音乐剧的剧本这些东西没有一个着落跟没有决定的东西之前我先把这个部分训练好,当这些东西都已经完备的时候我就不用再那么急救一下子训练舞台的东西,一下子训练别的东西,现在就可以慢慢来。

要放掉一些东西才能够有空着的手去抓住其它的东西
我的经验是:“要放掉一些东西才能够有空着的手去抓住其它的东西”

  黄锐:阿哲哥不仅可以把你的工作生活安排得特别有序,能够把兴趣变成自己最大的一个工作动力的话这是很多人都特别希望的一个境界。

  张信哲:我自己的经验来说,你肯定要做自己有兴趣的东西。我觉得自己的经验就像《逃生》这首歌一样肯定要放掉一些东西才能够有空着的手去抓住其它的东西,很多人在面对自己的工作或者是一些职业或者一些选择的时候,往往会迷失掉很多东西,有时候为了短期的利润或者高薪而放弃一些真正适合自己的东西。我这样的一个个性来说,可能在很多情况之下大家会觉得你怎么这么笨怎么会选这个,吃力不讨好,或者选择又赚不到钱的东西。当你真的去舍掉某一些大家看到的短利的时候,全心做一些你有兴趣的东西,你可以全身投入,那个结果至少自己做得开心,也避免了很多所谓的名利诱惑的挣扎。我想大家一谈到演艺圈常常会被很多的八卦杂志或者是一些电视剧影响,好像演艺圈一定有某些潜规则你必须牺牲以后才能得到某些东西这样。可是我觉得当你从兴趣出发的时候,你可能在面对这些所谓选择的时候,你可能表面上丧失了某些很好的机会,可是我想演艺圈还有另外一个很重要的东西,你自己的作品是最好的说话方式,当你的作品本身是好的时候,你也不需要什么潜规则来带你,自然就会有人听到你的东西。所以我可以活得很自在,在这个圈子里面可以做自己很想做的东西。

  黄锐:不可否认比如阿哲哥有这么多的兴趣做了那么多事情,可能有一点特别现实的是那也得要挣钱,不挣钱的话很多兴趣完成不了。

  张信哲:当然了我是兴趣很多,但是我并不是很空泛的做一些没有规划的规划。

  黄锐:不管从经济利益还是从个人利益都没有体现的那种工作。

  张信哲:比如说以音乐来讲就不用说了,音乐本身除了是我本身热爱的工作我喜爱的东西,再加上唱片公司等等他们这些合作带来的成功这个就算了,我再讲其它的部分,比如说餐厅,我其实并不是一个很好的经营者,我自己也知道。我投资餐厅并不是说我想去开餐厅我想当一个饭馆的老板,而是说我认识很好的股东,他们是很好的经营者,可是我的兴趣其实是在餐厅的规划、餐厅的走向跟设计等等部分,这个部分我可以做得很好,我来担当负责这个部分,我可以玩得很好,问题是经营的部分如果你可以找到一个很好的经营团队来一起合作的话相对就会成功。我觉得做理想做兴趣是一个基本的要求,但是我想如果把它当做是一个事业工作就是要挣钱的工作来想的话,我觉得现实层面就必须要考虑得很清楚,我必须考虑到我是不是有好的经营团队一起来合作,如果没有的话当然不要贸然去开餐厅。

  黄锐:古董收藏是不是要花很多钱的这样一个事情?

  张信哲:其实不用了。那个是概念的问题,收藏对于你来说是什么意义。我觉得大家现在想钱想疯了。

  黄锐:大家想古董得花多少钱买进来或者花多少钱卖出去。

  张信哲:大家一想到拍卖,我要花多少钱才能买到一个好的古董或者说我买这个古董我哪天送去拍卖要挣多少钱,我觉得那个不是我对于艺术品或者对于古董收藏的基本概念。我觉得这些东西应该是带给我们快乐的,或者说带给我们内在或者心理上面充实的东西。对于我的搜集并不一定要拥有这个东西,并不是满足自己的拥有欲,我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我自己的书里面也写到,我小时候就开始搜集东西,我都是到处去捡,那个时候正好是台湾经济发展的阶段,很多老房子都狂拆,我就去捡,那时候捡到雕花、门片,只要你拉回来就可以了。我自己也喜欢很多老建筑,那个时候我也买不起,我的方法很简单,我去拍照,我自己把它画下来,这些都是我的搜集之一。搜集东西并不一定就是要去拥有什么很宝贵的东西,其实我很怕人家问我,请问你买过最贵的东西是什么?你古董里面最喜欢最贵重的最昂贵的是哪一件,最珍贵的是哪一件?其实我没有。我觉得他东西是让我的生活或者让我的生命更有意思,丰富起来而已,并不是要跟人家比我有什么国宝,比你的贵多少钱这样,因为永远比不完,再怎么比也比不过故宫。

  黄锐:那就不要比了。我觉得在这个过程当中可以理解成你的生活当中有很多可以让你丰富让你思想和你的情感丰富起来的东西,我觉得才会有这么多把它兑现到作品上才会有这么多好的作品给大家,这是一件可以相关的事情,因为有生活的经历。

  张信哲:我觉得很有关系。

  黄锐:大家也会想为什么你的餐馆不开到北京来,或者你在上海开过上海菜之类,为什么不开到北京来呢?

  张信哲:北京没有人啊。我没有认识很适合经营餐厅的人,还没有认识。我说过这个部分很重要,我不会贸然为了开店而开店,除非真的有一群可以合作的人可以帮我完成其它的我不足的部分,我才会。

  黄锐:大家不要老是以为凭自己的兴趣爱好就可以胡乱做一些事情,而是真的有计划进行当中。在这张专辑当中我们听到一首歌后来改版加的一首歌叫《家》,给我们介绍一下这首歌。

  张信哲:这首歌其实是罗大佑的一首老歌,为什么想这个时候做这首歌?我想跟这次的赈灾有很大的关系,因为这张专辑跟家人有很大的关系,包括母亲、外婆,《天使的眼泪》又回归到孩子的身上。在这次赈灾之后我发现其实大家最关注的是那些孤儿是那些受伤的小孩,看到很多家破人亡的故事。但是除了这些悲惨的故事之外,我想有更多更感人的更令人动容的跟家人的故事,看到很多的父母亲甚至牺牲自己的生命保护小孩等等这些东西。这个时候当然大家开始唱很多所谓的赈灾关心大家的歌曲,但这个时候其实我想到的倒不是说去唱一些什么样其它类型的东西,但是我想到反而是原来家是一个多么宝贵多么美好的东西。当我们遇到这么大的灾难的时候,我想才能真正体会到有一个完整家的可贵。我觉得那个时候就直觉想到这首歌。就像这张专辑的结尾一样,它可以有另外一个说法,不管怎么逃,逃到最后的终点还是要回到家里面。这次我就想说好,那我就把一些朋友们都找来吧,我们来唱这首歌,希望给大家有一些不一样的想法吧。在面对不管什么样的事情,不仅仅是地震这件事情,在面对很多很多不管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工作等等,我想家永远是最后的一个避难所,可以给你最多爱的地方。视频:关于新歌《家》

每年送一颗钻石给妈妈作纪念
每年送一颗钻石给妈妈作纪念

 

  黄锐:这应该也是阿哲哥理想当中家的形象就是你刚才说的那样。前段时间听说妈妈身体不太好,现在有没有好一些?

  张信哲:现在已经很好了,那个是三年多也是那时候解约的那段时间,整个所有的状态都很不好的时候,不过蛮庆幸的开刀很顺利,现在这么多了每年的复检都要回去追踪,都非常健康,所以谢谢大家的关心。

  黄锐:后来说每年要给母亲送一个钻石,希望这样延续下去。

  张信哲:如果我还负担得起的话继续送。

  黄锐:母亲每次出门的时候会戴上那个钻石。

  张信哲:因为我母亲是因为胆结石引起的病变,当然心理上来讲我当然希望能够把这种坏石头转化成一个好的石头,另外钻石是代表永恒的生命,我希望真的妈妈可以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黄锐:我们也希望阿哲的妈妈能够身体健康,家里都能够幸福美满。

  张信哲:有大家的祝福,肯定会有效的。

  黄锐:每次阿哲哥自己做演唱会的时候或者大型演出都把亲友叫上跟你一块儿分享。

  张信哲:会,但是不一定每一次,要看他们想不想来。

  黄锐:这么做的原因是什么?

  张信哲:我的工作来说就是一天到晚飞来飞去,我内地的宣传本来是从12号地震那天开始,我下飞机那天是到北京的,一下飞机歌迷跟我说地震了,我们本来都还不以为然,因为北京摇的不是很严重,后来我才听到这么大的一个灾难,我本来可以从那时候做专辑的宣传,反而那时候完全投入赈灾的活动,到现在告一段落了,我才开始继续做我的宣传。我从那个时候到现在还没有回过家,都是在外面跑来跑去。

  黄锐:至少可以随时跟他们报平安。

  张信哲:当然了。我只是举这个例子让大家知道我的工作状态是这样的,我对于我的家人的想法也许我没有办法回家陪着他们,如果在我的工作状态允许的话,我反而希望他们一起来,一方面可以看我的工作表现之外,另外一方面也可以每天聚在一起。比如像我的演唱会或者说一些可以带着家人去的场合我就会问他们想不想来,我觉得这也是另外一种不同的跟家人团聚的方式。

  黄锐:有关你自己的小家呢,有没有想法?

  张信哲:我的小家,再说吧,这个急不得。

  黄锐:这个都是靠缘分的事情,讲到最近的计划就是9月20号在上海的演唱会,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今年其实8月份就要开奥运了,会不会有计划到这边来看奥运吗?

  张信哲:如果可以的话当然想。奥运大家期待了这么久。

  黄锐:你要看比赛会关注哪些项目?

  张信哲:肯定是游泳跟跳水,我喜欢水上运动。我非常期望可以在水立方好好地看这些比赛。

  黄锐:我也有这样的期望,非常谢谢阿哲哥今天来到直播间跟大家聊天,由于技术上的问题不能和飞信上的朋友取得紧密联系,非常抱歉,你们的问候我一定会对阿哲哥转达的,最后要不要再跟所有的网友还有歌迷再分享你想跟他们说的话?

  张信哲:我想说的是,大家这么长时间以来都非常支持我,我希望不要给大家失望。我觉得在音乐上面我肯定会做很多的努力,只是说这些东西未必是每一个人都可以认同或者接受的,但是我想这个是我必须一定要做的东西。只是说我当然会尽量在我的理想状态跟大家可接受的范围里面做一些平衡,但是不管怎么样我还是希望通过这些东西真的去分享一些我生命上面或者我对于音乐上面的一些学习和想法。不管怎么样,对于我来说是好的,也希望大家可以认同接受。不管怎么样,我还是要谢谢大家。

  黄锐:我最想说的是大家一定要关注阿哲哥这张用心做的《逃生》最新专辑,你也要用心听里面的歌曲才能真正体会到今天我们所聊的这一切跟阿哲哥有关的故事。谢谢阿哲哥,谢谢所有的网友,拜拜。

 
主持人黄锐与嘉宾张信哲

主持人黄锐与嘉宾张信哲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树袋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信哲 | 黄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