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最新动态

上海电影节雨中闭幕 影帝影后都是“陌生人”

  昨晚,为期9天的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大雨中落下帷幕。金爵奖最佳影片被授予俄罗斯影片《陌生的亲情》,这是导演弗拉德米尔·考特导演的第一部电影。而“影帝”被颁给了第一次演电影的中国影片《千钧一发》的男主角马国伟,“影后”是同样没有什么名气的捷克演员艾米丽娅·瓦萨约娃。

  “看来以后第一次拍电影的导演都应该来上海国际电影节,它比较容易得大奖。”主持人曹可凡的无心之语让颁奖礼陷入尴尬。

  第一次当导演,就拿下金爵奖

  《陌生的亲情》“在每一方面都是最优秀的”

  俄罗斯影片《陌生的亲情》讲述的是,16岁的叛逆女孩穆哈在突然被告知生父尚在人世后,与父亲艰难生活的故事。

  早在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进行当中,不少看过影片的记者们都感慨该片的主题太像2006年的金爵奖得主——德国电影《四分钟》。而且《陌生的亲情》导演弗拉德米尔·考特和《四分钟》的导演克里斯·克劳斯一样,同样以处女作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并摘下金爵奖最佳影片奖。

  颁奖时,第一次站上国际电影节舞台的弗拉德米尔·考特激动地以中文连连对评委会表示感谢。当他说出“这是我第一部电影但它却获奖了”时,评审团主席王家卫在台下笑得格外开心。

  据王家卫介绍,《陌生的亲情》处处流露出幽默感,父女两人的精彩演出更是珠联璧合,是评委会公认的“在每一方面都是最优秀的影片”。

  虽然王家卫代表评委会大赞《陌生的亲情》里的女主角,但最终最佳女主角奖却被捷克电影《空虚》的女主角艾米丽娅·瓦萨约娃夺走,因为她的表演“充满层次,含蓄,内敛,又感人至深”,虽然她没有前来,而且大家都不认识她。

  第一次当演员,就成为影帝

  《陌生的亲情》虽然夺走了金爵奖,但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最大的赢家要数国产影片《千钧一发》。高群书导演的这部影片连夺最佳男演员奖和评委会大奖。影片取材自黑龙江排爆英雄老于的真实故事。

  昨天的颁奖典礼上最惊喜的就是该片男主角马国伟获得了“影帝”,这是国际A级电影节上首次由非职业演员获得最佳男演员奖。

  马国伟当时是管《千钧一发》拍摄场地的派出所副所长。导演高群书在遍寻男主角未果后,突然邀请马国伟出演男主角。马国伟吓得三天三夜没睡觉。临开拍前,他还是对自己没信心,导演想开机,他说:“别,让我再练练,胶片太贵。”

  昨晚,评委们称赞马国伟作为一名非职业演员的本色出演太精彩,“其质朴自然的表演获得了评委会的一致好评”。这让第一次演电影的马国伟颇为吃惊。领奖时,他特地请导演高群书陪同上台领奖,为自己壮胆。马国伟表示自己并不会因为获奖而放弃本职工作。电影节结束后,他会回到哈尔滨继续当警察。当然,“如果以后要拍公安宣传片,只要我的领导同意,我还是会上银幕的”。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国伟 | 米尔 | 王家卫 | 高群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