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谢兰:“好人难做更难演 已经做过两次继母”

  一直以来,再婚家庭中继母与子女的关系都是一个敏感话题,眼下正在各地电视台播出的电视剧《继母后妈》,正以此为切入点,展现再婚家庭中尖锐的矛盾纠葛,以大善大恶的两个继母形象对比讲述了一个惊心动魄悲欢离合的家庭故事。
剧中善良的继母苏小艾由谢兰出演,她因在《大宅门》中出演“抱狗丫头”一炮而红。说到继母的话题,主演谢兰在拍摄中饱受甘苦,她说:“拍完这部剧,我的体会是继母太难做了,我希望生活中再婚家庭的结合,彼此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

  谢兰说她饰演的苏小艾是个善良、坚忍的女性,当她走进已离异多年的薛礼强家庭时,她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如何与女儿凡凡处好关系,谢兰说:“敏感脆弱的女儿偏执地把苏小艾视为破坏自己家庭的仇人,天天挖空心思与苏小艾做对,但苏小艾一直宽容继女、婆婆和小姑子对自己的不公,最终化解了凡凡心中的坚冰,发自心声地说出"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对于演员来说善良的好人最难演,当初谢兰在观察生活时心里老是打鼓,因为周围的朋友都称那样完美的继母太少见了,她说:“我记得我与一位朋友聊起这方面的话题时,她就直言自己做不了苏小艾。她本人就是一位继母,有着很好的教育背景和工作,她对我说"我明确与我老公谈了,我和他结婚后,他与女儿如何联系都可以,但只要不让我知道。因为我一旦选择了这个人,我就想明白了一点,他们这之间的关系永远扯不清,我干脆不去干涉,像你演的苏小艾那样,我肯定做不来。”

  拍戏时谢兰一直琢磨着如何让苏小艾这人更有可信度、更立体化,她需要从细节下功夫,她说:“有场戏是凡凡高考,生活窘迫的一家人买不起空调,苏小艾偶尔在工地发现了一个废弃的空调,但空调是在一个老式危房的顶部,她必须将空调拆下来。这场戏我加了个细节,就是在拍拆空调时,我突然脚下蹬空了,不及防真的摔了下来,一条厚重的房板拍了下来,险些砸到我,事后我还嘱咐老公不要让女儿知道。对于这个角色,我其实从一开始就去挖掘苏小艾内心深处的母性,并没有将她作为继母来表现,女人内心对孩子的爱是一种本能和天性。”

  虽然谢兰称自己已经在荧屏上做过两次“继母”,但生活中的她并没有子女,不过谢兰透露,她已经准备助养四位在汶川大地震失去双亲的孩子,她说:“我出任了重庆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形象代言人,所以我申请助养孩子的条件已经被批准,过段时间我会亲自去汶川看我助养的孩子,在他们未来的生活中,我不仅会提供经济上的保障,还会将他们经常接到北京,与我们家人一起生活一段时间,我相信会在生活中做好一个"继母"的角色。”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小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