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演出·音乐

少林功夫诠释体育终极美 奥运会前北京华彩登场

  少林功夫,中国骄傲。自少林武艺从高处不胜寒的少林寺走向舞台、走向电视、走向市场以来,便成为了中国通往世界的一张重要文化名片。将中国少林功夫与舞蹈艺术结合起来,便体现了这张文化名片的魅力与神奇,被欧美剧评界一致看好的《风中少林》,便一次次地向全球观众奉献着这种神奇,传达着中国禅武合一的至高理念。

  本月24—28日,经过三年打磨,在表现手法和舞台塑造方面业已炉火纯青的大型功夫舞蹈史诗《风中少林》,将作为2008北京奥运重大文化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登陆北京天桥剧场,在奥运开幕之前,叙写中国功夫的神奇,向世人诠释体育与舞蹈、功夫与哲学、历史与现代的完美结合。

  新版《风中少林》是由郑州歌舞剧院耗资两千万人民币精心打造的大型原创民族舞剧。自2005年首演以来,便屡创票房佳绩,风行全球。该剧以精湛的少林功夫展示中原武术的博大精深和英雄的恢宏浩气,以柔情的古典舞蹈演绎一场包蕴东方隐忍之美的凄凉爱情故事,以强大的舞台制作给人以强烈的视听震撼和全新的艺术享受。舞台上追逐打杀的少林功夫和中国舞蹈的柔情似水结合在一起,气吞山河,横扫古今。

  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该剧的舞剧编剧冯双白评价,《风中少林》填补了中国舞剧没有一部大规模、全方位地开掘中华武术人体文化宝藏的空白。武、舞本相通,在中国民族舞蹈的开创阶段,武术曾极大地有助于舞蹈。神形合一、动静结合、快慢有序是东方武术与东方舞蹈艺术不谋而合之处。

  《风中少林》讲述的是一名少林武僧的传奇故事,演绎了一场正气与邪恶的生死较量和一出包蕴东方隐忍之美的爱情悲剧:

  茫茫荒原,书生天元与恋人素水被入侵强寇一路追杀,二人拼死互救,天元身负重伤……得到少林大师营救。在这对恋人意外重逢时,再遇强寇,素水落入魔掌,天元饱受屈辱。失魂落魄的天元回到少林,带着对素水的思念和复仇的愿望,习武学艺。几年后,强寇再次侵扰中原,素水惨遭残害,天元带领武僧奋击强寇……

  《风中少林》中许多舞段表现的是寺庙中扫地、吃饭和擦地的场面。编导充分发掘出武功高强的少林僧人顽皮的一面,普通的扫帚、勺子、木盆、抹布,在他们手中成了练习功夫的小兵器,被玩得溜转。饭桌的桌板、庙堂的地板、包括后山的山崖,成了他们展示飞檐走壁绝技的场所。

  《风中少林》本次奥运重大文化活动演出阵容极为强大,除过百人的演出阵容和近千套演出服装以外,单是舞美道具就租用了十台长十四米的集装箱运载车队。演出的道具共有293件,真实的石狮、移动的塔林、可随着剧情自行脱落散架的花屋、巨大的玻璃钢制作的浮雕佛像、三道巨型牌楼、塞外山川浮雕和4组灯笼饰墙等众多的大型硬景设备都是近年来京城演出上少见的“大手笔”。此外,最给人震撼的是,舞台后方将横贯全台的巨大石岩,配合吊威亚等现代舞台手段和灯光,在少林武僧出场时,构成一排排石雕般的武僧群像。由于该剧舞美道具的安装和设备的调试要求严格,程序也比一般的演出复杂得多

  时间: 06月24-28日19:30

  场馆: 天桥剧场

  票价: 480(VIP)、380、280、180、100、50元

  售票热线:010-64068888(北京) 400-818-3333(全国)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包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