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韩娱 > 韩国电影

“野蛮女友”导演翻拍徐克名作 将取景中国

徐克版《上海之夜》海报

  2001年,电影《我的野蛮女友》让中国观众认识了全智贤,也使这部电影的导演郭在容一举成名,成为韩国拥有强大票房号召力的导演。日前,郭在容现身上海电影节,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采访中,他不但表示中韩两国在电影拍摄方面应该深层合作,还透露即将翻拍徐克导演的名作《上海之夜》。

  也许因为韩国人的大男子主义比较强,一个漂亮的野蛮女友,浪漫、喜剧又悲情,让观众为之倾倒,也拜倒在郭在容的导演能力面前,也正是因为他的“不寻常”之作,才让人们更想了解到“野蛮”背后的东西。


  郭在容告诉记者,他并没有刻意追求另类,只是想把之前想到的东西表现出来。郭在容当时已经好久没拍出影片,一直在等机会,于是《我的野蛮女友》出现了。也正因为《我的野蛮女友》的成功,好莱坞导演看好市场,于2007年翻拍了这部片子,但与郭在容的“野蛮女友”相比,这部美国版的“野蛮女友”上映前就不被看好,最后只是直接出了DVD。

  郭在容开始也参与了这次失败的翻拍,还帮助剧组重改剧本,后来发现拍摄跟他想的完全不一样,剧组内部很乱,频换导演,作品出来时已经完全失去原样,所以他选择了退出。

  可能是尝到了《我的野蛮女友》的甜头,他之后拍的两部片子《我的机械人女友》和《我的强悍公主》也都是类似题材。不过这两部片子没有《我的野蛮女友》顺利,后者去年就已经拍完了。记者问郭在容为什么去年的片子现在才上映,他告诉记者是由于公司的原因,因为公司此前制作的片子都赔钱了,所以压力比较大,对片子上映也就十分谨慎。

  郭在容对中国十分有感情,当天采访中,他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他第三次来上海了,他不仅喜欢上海,还希望在上海拍电影。虽然刚刚与徐克导演合作了《女人不坏》这部电影,但郭在容并没有就此满足,希望自己可以多拍一些反映中国人生活习惯或是历史背景的片子,于是他把目光瞄准了徐克的以抗战时期旧上海为背景的片子《上海之夜》。

  韩国导演拍中国电影会是什么样子,会不会加入众多韩国元素。对此,郭在容表示,电影市场是面向中国的,因此片子会在中国拍,所以韩国元素即使加入也会非常少,他还打算邀请一些韩国演员参与。他说,亚洲合拍热的前提是市场需求,合拍能扩大市场,有效降低影片在各个市场的风险。另外,亚洲地区的文化有很多共通之处,这也使得亚洲范围内的合拍相对容易。(刘洋)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在容 | 徐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