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磨坊女人》江苏热播 看叛逆磨坊女人吴晴

  电视剧《磨坊女人》根据作家陈全伦精心创作的中篇小说《磨坊》改编,原作曾发表于大型文学刊物《十月》。

  主要描写了清末民初古城文登女磨坊主“水道婆”凄婉而壮美的人生历程以及其他各色人物的独特生活,全景式地展现了一幅幅古城特有的历史和社会风情画卷,被评论家誉为“古城民生图”。

  《磨坊女人》中最重的是女人的戏份,而风情万种的磨房女人曲折的人生路途也是这部戏的一大看点。剧中的每个女人所呈现出来的都是一份独特的美……

吴晴
吴晴

  吴晴饰演何菱

  吴晴:叛逆“磨坊女人”

  一向青春靓丽的年轻演员吴晴,一改往日温婉、乖巧的戏路,突破自己乖乖女的形象,在剧中大胆挑战了一个对封建世俗礼教勇敢说“不”的“叛逆”角色,在《磨坊女人》中扮演了衙门管家的女儿何菱。她的身上具备了鲜明的人物个性,叛逆的同时具有正义的精神,因为和当时社会的格格不入,何菱喜欢上了一位先进的革命分子,然而随着革命人士的处死,敢爱敢恨的何菱,为了给心爱的人报仇,最终和水道家的儿子结为夫妇,变成了新磨坊主,成为了泼辣的第二代磨房女人,诠释了一个与传统封建女性有着强烈反差,性格直率、为人正直、敢爱敢恨的泼辣女性。在《磨坊女人》的拍摄期间,吴晴幸运的成为著名导演张纪中拍摄的第五部金庸大戏《碧血剑》中焦宛儿这个角色的扮演者,却因为《磨坊女人》已经进入最后的杀青拍摄阶段,档期实在无法协调,吴晴不得不忍痛割爱,最后放弃了《碧血剑》的拍摄。

  剧中人物:

  男一号“武大”——在《阴阳关阴阳梦》、《关西无极刀》等电视剧中挡纲主演的演员一真,这次在《磨坊女人》中扮演男一号武大,这个个性爽朗、正直的草莽英雄武大就是“磨坊女人”水道婆最心仪的男人。

  女主角“水道婆”——在电影《黑三角》、电视连续剧《家有九凤》中担任主演和在电视剧《任长霞》中饰演任长霞的刘佳担任该剧女主角,扮演了一个女磨坊主“水道婆”。

  男主角“包子铺老板”——曾在《长征》、《八路军》、《延安颂》等大型题材剧中得到观众认可的周恩来特型演员刘劲在该剧中演绎了一个因为瘫痪在床而没有生育能力的包子铺老板。

  《磨坊女人》

  这是一种特殊的房子,房子盖得又宽又高,空旷,敞亮。里面安放着各种类型的大石磨,有磨麦子面的,有磨玉米面的,有磨豆面的。水道婆的磨比一般的磨宽,也比一般的磨厚,因此水道婆的磨就不用毛驴拉,毛驴拉不动水道婆的磨。水道婆的磨是用骡子拉的,每一盘磨前都有一匹高大剽悍的骡子,磨道里就日夜响着骡蹄的踏踏声,十分雄壮。

  水道婆的磨坊真是今非昔比了,在整个县城,它已是一家赫赫有名的大买卖了。谁都知道江家有个老女磨坊主水道婆,也都知道有个新磨坊主何菱儿,而很少有人知道磨坊里有个男人叫小舜。两个女人主宰着磨坊的家业,轰轰烈烈,浩浩荡荡,水道婆经营的产业家家红火,个个赚钱……

  ——摘自陈全伦中篇小说《磨坊》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晴 | 何菱 | 武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