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最新动态

上海电影节之最:陈丹青称王家卫流氓最幽默

  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终于6月21日晚落幕。从开幕、闭幕电影《筑梦20008》和《今夜无战事》可以看出本届电影节的两个主题——奥运和赈灾。9天的时间里,经过多场发布会、影展、交易创投项目洽谈,以及主席讲坛、大师讲座的板块,本届电影节亮点十足,出现了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场景。

  最特别的红毯

  为了为灾区人民祈福,本届电影节将“走红毯”环节改成了“爱心通道”环节。走过爱心通道的明星们全部手拿爱心祈福卡,并在终点处放进心型模型里。

  而此次爱心通道上,明星们也都穿得不再像之前那样华丽。获得“华语电影终生成就奖”的著名演员秦怡,更是给灾区人民写满了祈福卡。明星们在爱心通道上纷纷表示,希望灾区的人们能够坚强。

  最幽默的讲坛

  本届电影节上,主席王家卫和画家陈丹青“思想碰撞”的主席讲坛,可谓是最有看点的。陈丹青的风趣言行惹得台下笑声不断。

  陈丹青的一句“王家卫就是一流氓”,也成为了本届电影节的记者们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他用幽默的语言,却点出了上海影片缺少都市文化的软肋,让大家在轻松地氛围中默认了他的观点。而在整个讲坛上,王家卫也甘当配角。

  最感人的颁奖

  6月20日下午,首届上海大学生电视节“大学生电视作品大奖赛”颁奖典礼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举行。四川师范大学的地震题材短片《屹立》获得了组委会特别奖。领奖代表、四川师范大学的大二学生王若馨和大三学生罗文杰在台上很激动,提及地震双双流泪。

  并且,在颁奖典礼的最后,主持人带领全场出席人员喊出了:“四川加油!中国加油!”的口号,让所有人为之感动。

  最火爆的首映式

  论及电影节上哪部电影的首映最火爆,那无疑是王家卫的《东邪西毒:终极版》亚洲首映式。由于梁朝伟刘嘉玲的出席成为本届电影节最受关注的事件之一,

  影片于晚上22时开始放映,但由于众多明星的到来,20时上海影城便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虽然慈善首映票价高达150元,但观众表示如果可以见到梁朝伟、刘嘉玲和杨采妮三大明星,150元的票价并不算高。

  因为拥挤,小小的首映礼现场还出现了打架现象,成为了首映式的一个小插曲。

  最意外的金爵奖

  如果说非职业演员马国伟夺得传媒大奖最受关注男演员是记者们的主观思想的话,那么很难解释马国伟会被评为最佳男演员,站在金爵奖的领奖台上。

  这是本届电影节的最大冷门。虽然让人开心,中国的小成本电影也能站在这种国际级电影节的领奖台上,但是总让人觉得这个奖拿的没有太大的说服力。

  再加上本届电影节主竞单元继续疲软,展映单元却大片云集。上海国际电影节不是金鸡百花电影节,不是华表奖。作为中国唯一的国际A类电影节,更应该获得的是国际电影界的认可,只有这样中国的电影才能走出国门,国外的优秀电影才能进入到中国的市场。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家卫 | 陈丹青 | 梁朝伟 | 刘嘉玲 | 马国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