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李少红评少年宝玉:面若中秋之月 色如春晓之花

  本报讯 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日前公布了成年宝玉和少年宝黛钗的演员人选。昨天,李少红接受采访时透露了少年宝玉的扮演者于小彤的选角经过。李少红称,于小彤是这4位演员中惟一有过表演经历的,他被挑选出来的过程相对顺利,是曾在陈凯歌《梅兰芳》剧组工作的副导演推荐的。

  李少红形容见到于小彤第一面的印象时说:“他的相貌与众不同,尤其是眉眼,很像清代孙温的画里走出来的古代少年。他的五官也很贴近《红楼梦》中对宝玉的描写,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晓之花,鬓若刀裁,眉如墨画。”她透露,当初陈凯歌也认为于小彤有“国色天香”、“艳若桃花”的气质。

  除了外形,李少红最满意的是于小彤与贾宝玉个性神似,天性活泼,喜欢调皮捣蛋,是个让副导演时刻不敢放松的“混世魔王”。不过有一样让李少红非常头疼,就是他的身高。“正处于成长期的于小彤身高变化很大,从去年年底到现在,差不多长高了半个头。还好目前他的发育特征不明显,不至于拍摄过程中长出喉结来。”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红 | 陈凯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