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王歌手合唱团音乐会 > 国王歌手合唱团新闻速递

“国王歌手”亮相大剧院 二楼观众悄然回归

  我们的舞台上已经太多的习惯美女、帅哥、奇异的舞台装和妖艳的伴舞,五个其貌不扬的中年男子带着一个“童子军”,干巴巴地站在舞台上能有个啥看头?在北京,会有谁来看?尽管我是国王歌手20多年的粉丝,但我还是对他们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作出了误判:原以为叫好不叫座,但当国王歌手第一次在舞台上亮相的时候,全场特别是二楼爆发出坚定而执著的热烈掌声和叫喊声,分明表露着这是一群有备而来的观众,一群国王歌手真正的粉丝,他们是来听声音,这也才是国王歌手应有的观众群。

二楼观众决定着观众群的“气场”,有人将此现象称之为“‘二楼观众’决定论”。

  六位身穿深蓝色西装,毫不修饰,毫无我们习惯的“包装”,就那么站在舞台上干唱,而且高矮胖瘦参差不齐。其中一个还神似“加肥版”憨豆的英国男人,用他们美妙堪称神奇的和声,演绎了欧洲各国的民谣,还有文艺复兴时期欧洲各国的牧歌,更有南部非洲的“祖鲁之歌”和“丛林组曲”以及近几十年来世界各国的流行歌曲。最后的返场曲竟然是用中文演唱的《在那遥远的地方》和《茉莉花》,令这两首中国民谣充满了新的神奇和美妙。

  以往,北京各家音乐厅的二楼座位常常是狂热的古典音乐爱好者们的“地盘”。这批人大多是年轻人或者是一般工薪阶层,他们首选二楼低价票。国家大剧院自开张以来“看房团”的抢票热潮,最直接地影响了二楼观众的“成色”,也成为了众多世界名团名家“头疼”的一大所在。如今,“二楼观众”开始回归,这是一个良好的信号,它也许预示着“看房”热潮开始悄悄消退,就像是送走了一波又一波婚礼上的客人和闹洞房的朋友,国家大剧院将迎来真正属于它自己的生活。李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