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各方评论

新华网:上海国际电影节,洗净铅华 始现本真

  新华网上海6月23日电(记者孙丽萍)作为中国唯一的国际A类电影节,已经走过11载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不断成长,“洗净铅华,始现本真”,从单纯追求红地毯的明星效应,转而踏踏实实地为推动中国电影发展做事。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迅速反应:取消奢华的庆典与酒会,节约经费以捐助灾区。
电影节开幕式的红地毯仪式也变成了“爱心大道”,汇聚中外影人对地震灾区的真挚祝福。

  香港功夫巨星成龙来参加电影节的前一晚,连夜录制了两首献给地震灾区的励志歌曲《少年强》与《相信自己》,为灾区重建与灾区人民的心灵康复加油打气。

  短短8天之中,上海国际电影节以朴实的形式与独特的魅力,为凝聚中华民族抗震救灾的信心与力量奉献了力量。

  近两年来,上海国际电影节探索以一系列变革举措展示新鲜面貌,其中最重要的举措就是创办了中国电影项目创投、合拍片项目洽谈活动。

  上海国际电影节执行副秘书长唐丽君说:“上海国际电影节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推动中国电影多元化内容及多元化的市场发展,为电影输送资本血液。”

  为期两天的洽谈会上,既有中影集团、上影集团这样的国营“大佬”,也有保利博纳、橙天、光线这样的民营“大鳄”,还有中国香港、台湾以及美国、德国、法国、新西兰等海外知名影片制作与发行公司的身影。

  为期两天的电影创投会气氛十分热烈,40个电影项目当中有逾30个达成了初步的投资意向。

  合拍片洽谈会上,华语影坛的大牌云集:张国立带来了《赵氏孤儿》、柳云龙带来了投资预算上亿元的《东风雨》、上海电影集团带来了投资1亿元的《上海王》、英国制片人带来了《杨贵妃》。

  上海交通大学美国电影研究中心主任李亦中认为,通过推动合拍片洽谈与电影创投,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在从“政府”定位向“市场”定位转型。这也是电影节逐渐走向成熟的标志。

  唐丽君介绍说,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举办期间,200多部中外影片在上海的19家影院上映,迄今票房收入已经突破530万元,真正成为了影迷的节日。

  不少影视界人士注意到了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变化。导演贾樟柯说,已有11年经验的上海电影节“一直在不断进步”。评委的构成越来越有权威性,展映的影片也尽可能挑选近期高水准的电影。

  但毋庸置疑,年轻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依然存在不少问题,面临挑战,需要不断地在体制上和制度上进行突破与创新。

  一些资深电影人指出,上海国际电影节特色不够清晰,缺乏专业的选片人制度;由于受到国际A类电影节的身份制约,参赛影片的水准也参差不齐。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丽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