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马荣成:步惊云和聂风和我想的不一样

  早报记者 张悦

  提及《中华英雄》和《风云》,就不能不提到马荣成。自从14岁正式进入漫画界,马荣成凭借着天赋和不断的努力,创作了《中华英雄》、《风云》、《英雄》等漫画,成就了香港漫画世界的一个奇迹。近日,马荣成来到上海出席根据他的漫画《风云》改编的动画电影《风云决》的新闻发布会,看了预告片后他表示,步惊云、聂风和他想的不一样。


  关于《风云》故事的构思,马荣成说是来自于办公室斗争。“那时我在一家很大的漫画公司上班,每天都看到公司里的人斗来斗去,渐渐地《风云》这个故事就在我脑子里产生了。”

  谈及根据《风云》在荧屏和银幕上的改编作品,马荣成最满意的是十年前的电影《风云雄霸天下》。“当年做那部电影的人都是看着《风云》漫画长大的,他们是最懂得《风云》漫画精髓的人。电影版的《风云》可以说很好地阐释了《风云》的内涵。”谈及《风云》对他的意义,马荣成说,“现在还是在画《风云》,因为在香港,《风云》是一本期刊。有很多人都是看着《风云》长大的,我们不能扔下这些读者不管。”

  根据《风云》改编的动画电影《风云决》即将上映,在一般人心目中,动画电影是最接近漫画原著的改编形式,但在谈到这部电影时,马荣成并没有表现出太多期待。“因为《风云》之前已经被改成了电影和电视剧,对动画电影来说改编的空间已经很小了,所以他们增加了一个人物,并重新创作了原来漫画里没有的故事。”马荣成说,“作为画《风云》的人,我去看改编过的东西,总是会觉得这个地方不一样,那个人物不像。我看过预告片以后,觉得步惊云和聂风的样子和我想的不一样,都年轻了很多,所以我是不能看这个(《风云决》)的。”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步惊云 | 聂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