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张纪中解读新版《鹿鼎记》

  记者 卞文超 实习生 李玲 报道

  本报济南讯 导演张纪中执导的新版电视剧《鹿鼎记》自筹拍之日起便话题不断。近日,张纪中携剧中“康熙皇帝”钟汉良、“建宁公主”舒畅、“小郡主”刘芸等几位主演来济南宣传,揭开了新版《鹿鼎记》戏里戏外的神秘面纱。
据悉,该剧将于6月23日在齐鲁电视台播出。

  “温柔地批判人性”

  从《笑傲江湖》、《天龙八部》、《神雕侠侣》到现在这部《鹿鼎记》,张纪中翻拍的金庸经典著作虽获褒贬不一,但每一部都取得了不错的收视率。眼前的张纪中蓬松长发,满脸络腮胡,俨然一副“武林盟主”作派。

  对于新版《鹿鼎记》,张纪中称,金庸原著通过描写小混混“韦小宝”游历社会的经历,来揭示社会的千姿百态,以及其中人性的丑陋。“我在最大程度尊重原著的基础上,换了一个新角度来拍:用温柔的手段批判人性。我想追求的效果是,让人们在笑过之后感受到更深的含义,通过发现"丑"来宣扬更多的"美"。”张纪中解释。

  此前,《鹿鼎记》已经被先后多次搬上荧屏,此次翻拍与以往版本有何不同?张纪中称,新版延续了自己前几部武侠片的拍摄风格,画面、造型都很漂亮。全剧采用实景拍摄,在制作上好过以往所有版本,这令张纪中自信满满。

  陈小春版太痞黄晓明版最帅

  在此前香港拍摄的两部《鹿鼎记》中,梁朝伟、陈小春曾先后诠释韦小宝,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张纪中透露,拍戏前自己最大的担心就是:黄晓明太帅了。能否把握“韦小宝”这个让人又爱又恨的角色,让人不禁替黄晓明捏了一把汗。直到看到黄晓明耍宝,张导才放下心来。

  “"韦小宝"应该同时兼备正义与狡猾,陈小春那版演得太痞,我不喜欢。黄晓明是最帅、最可爱的"韦小宝"。他演得非常活,为这部戏增加了许多光芒。”继《神雕侠侣》之后,张纪中与黄晓明已经是二度合作,张导对这位山东籍演员赞许有加。

  男二号“康熙皇帝”由钟汉良饰演,张导表示自己看中了钟汉良身上的一种贵气。“他家里应该比较有钱。”张纪中笑指钟汉良说,“黄晓明灵秀,钟汉良庄重,两个人既有差别又很匹配,是一个能让观众感到愉悦的组合。”

  七个“老婆”迷人眼

  胡可、刘孜、应采儿、舒畅、刘芸、何琢言、李菲儿,新版《鹿鼎记》中七位“韦太太”的扮演者,一个比一个美,简直让人眼花缭乱。张纪中表示,美女云集也是新版《鹿鼎记》的一大看点。

  “建宁公主”的扮演者舒畅,也是继《天龙八部》之后第二次与张导牵手金庸武侠。舒畅坦陈自己最初想演的角色是双儿,甚至写了两万字的角色分析。“张导希望我可以拓宽戏路,所以最后让我出演建宁。可能我内心也更像建宁一些,比较执著和坚强。”舒畅说。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纪中 | 黄晓明 | 韦小宝 | 钟汉良 | 陈小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