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相关新闻

龙套揭秘:日薪最低25 拍爆破或中弹镜头片酬高

  最近,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烟火师被炸身亡、群众演员被坍塌的廊桥砖瓦砸伤,以及《赤壁》剧组火灾让23岁的特技演员殒命事故相继发生后,演艺人员中最底层跑龙套演员的生存状态再一次受到关注。

  35岁的马衡有8年跑龙套经验,他说:“跑龙套的演员演一天拿一天的钱,好的80元一天。

而据参与拍摄《南京!南京!》的跑龙套的演员说,他们拿到的最少报酬只有25元。”而一位担任演员替身的老凯说,“拍中弹的镜头,子弹打到胸前,藏在衣服下的爆破包就会爆开,然后‘血水’喷涌而出。有一次,因为炸药有些过量,枪一响,爆破包直接炸开衣服,烧焦一大片,我身上也被掀去一块皮肉,当时血就出来了。”拍爆破或中弹镜头的龙套们,报酬自然比拍文戏的龙套们高,“按镜头结算,一个镜头200多元,危险系数高的,最多有600元。”老凯说。

  人民大学博士、国务院法制办劳动合同立法研究课题组成员邱婕曾认为:“用工方式不规范,发生事故难维权以及缺乏专门的工会组织,都是亟待解决的问题。”北京一家影视公司的负责人张刚则透露,“龙套演员或者那些不入流的小配角拿不到片酬,却投诉无门。”张刚坦言,“演员是个特殊的行当,剧组流动性大,工会不容易成立。今天用你,明天可能就不用了,根本不可能签劳务合同。”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