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蝙蝠侠前传2:黑暗骑士》 > 相关新闻

《蝙蝠侠6》预告片泄露重要剧情:小丑才是主角

已故影星希斯-莱杰凄凉现身新海报
已故影星希斯-莱杰凄凉现身新海报

  “孩子,你可曾在月光下和魔鬼共舞吗?”当白脸红唇的小丑幽幽地吐出这句台词后,他和蝙蝠侠之间的战争注定走向高潮。近日,在《蝙蝠侠:暗夜骑士》最新泄露的预告片中,虽然大反派双面人也露出了真面目,但是真正的好戏始终聚焦在蝙蝠侠和小丑之间。徐佳

  肉搏:小丑不是蝙蝠侠的对手

  这是至今为止关于《蝙蝠侠6》最完整的一段预告片,印证了克里斯托弗·诺兰导演开拍前所述,“这是关于黑暗和死亡的电影。”

  夜幕降临,在哥谭市某栋高楼上,由克里斯蒂安·贝尔扮演的蝙蝠侠一跃而下。巨大的火焰四处蔓延,狰狞的小丑(希斯·莱杰饰)粗暴地捶打着无辜的行人。他甚至劫来了一辆警车,警笛呼啸地穿过大街小巷。他将头伸出窗外,仰天长啸。面对追赶而来的蝙蝠侠,一场肉搏战不可避免。

  几记猛拳下去,小丑落了下风,被缉拿归案。铁窗之后,没有一丝懊恼的小丑甚至露出了一抹笑容,更大的阴谋似乎还在后面……

  这部预告片侧重表现宏大的爆破、飞车、枪战场面。连曾在《蝙蝠侠1》中扮演“小丑”杰克·尼科尔森也忍不住惊呼,“现在是科技年代,不管是蝙蝠侠还是小丑都进入到21世纪了。”

  智取:高智商小丑设下连环套

  小丑和蝙蝠侠的交手源于一次银行抢劫。趁蝙蝠侠和黑帮纠缠之际,小丑携一群同伙打劫了哥谭市的中央银行,所有存款全被掳走。保安战战兢兢地向警方叙述:“他们拎着冲锋枪,有红眼的,有绿发的,全都背负一个口袋。”

  不过,这仅仅是小丑的第一步计划。其后,在汽车上做手脚炸死了女法官,又冒充警察刺杀镇长,所有阴谋指向一个目标——蝙蝠侠。他甚至用打劫所获威胁黑帮,“要嘛杀了蝙蝠侠,要嘛把钱烧掉。”

  在所有阴谋中,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莫过于劫持女主角了。当小丑在酒会上发现雷切尔似乎和蝙蝠侠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时,后者的大麻烦真正来临了。又是一道选择题,“要嘛摘下面具,要嘛雷切尔有麻烦”……

  由于希斯·莱杰的英年早逝,诺兰多次表示将用电影将其致敬,小丑的戏份也会相应增加。“莱杰的表演已经超越了以往那个图标式的人物形象,他完美得无可挑剔。”

  小丑,才是真正的主角。

  链接

  “小丑”的前世今生


  小丑是《蝙蝠侠6》中的头号反派,像所有《蝙蝠侠》系列电影一样,个性鲜明的反派总能抢走蝙蝠侠的风头,例如猫女、企鹅人、毒藤女。但小丑却有着不一般的地位,他奠定了反派在这个系列中的特殊地位,与蝙蝠侠的积怨也跨越了几十年。

  1988年,在蒂姆·波顿导演的《蝙蝠侠》中,杰克·尼科尔森打败了罗宾·威廉姆斯,拿到了“小丑”的扮演权。值得一提的是,至今他还耿耿于怀为什么没能继续扮演小丑这个角色。

  波顿给了小丑一个真实的姓名,杰克·纳皮儿,并给了他一个存在的理由——杀死蝙蝠侠父母的凶手。家庭潦倒的杰克精通化学,正巧任职于蝙蝠侠布鲁斯·韦恩的公司。在妻子怀胎时为了钱而受黑帮指使在公司窃取机密。后来,在逃避蝙蝠侠追赶时失足跌落化学池。再出现时头发漂成绿色,皮肤惨白,面貌及性格大变。

  从此,小丑向世人宣告:“我的欢笑只存在我的皮肤,如果你看到我的内心,那么它正在哭泣。”

  
(责任编辑:Dawn)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