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最新动态

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 《陌生的亲情》摘金爵奖

[提要]  6月22日晚,中国唯一的国际A类电影节——第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电影节在上海大剧院隆重闭幕。高群书作品《千钧一发》连夺两项重要奖项,不仅获得评审会大奖,片中男一号非职业演员马国伟(他本人是一位派出所的副所长)更凭借本色且自然的表演摘得影帝,成为本届电影节上最大的赢家。 [我来说两句]

《陌生的亲情》导演弗拉基米尔-考特从王家卫手中接过金爵奖杯

霍建起为《迷失》的导演马里斯-马丁松斯颁发最佳导演奖

《千钧。一发》导演高群书从贾樟柯手中接过评委会奖奖杯

  据了解,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吸引到来自78个国家的1094部电影报名参加金爵奖的角逐,在这些影片中,最终有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部影片入围金爵奖的最终竞逐。

  这16部电影分别是俄罗斯影片《陌生的亲情》、意大利西班牙合拍片《家族风云》、希腊影片《女人的阴谋》、芬兰影片《最后八天》、中国影片《千钧一发》,德国影片《我母亲的眼泪》,瑞士影片《给我爱过的女孩》 日本影片《驻地鱼河岸第三代》、阿根廷影片《爱情的意外》、韩国电影《我人生中最辉煌的瞬间》以及立陶宛影片《迷失》、 俄罗斯电影《木偶情人》、 捷克影片《空虚》、新西兰影片《二手婚礼》 、中国影片《长调》和法国影片《巴黎故事》。

  在当晚的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8个重量级奖项从这16部电影中产生。当天闭幕式上颁发出的第一个奖项为最佳音乐奖,得主安德留斯·马蒙托马斯凭借为《迷失》谱写的电影音乐获奖。因为在《我母亲的眼泪》中出色的运用摄影语言记录了大背景下的个人别致情怀,弗格里安·西林获得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摄影奖。而被很多人看重的最佳编剧奖则由《空虚》的编剧马瑞克·艾普斯坦获得,他将一个真实的事件改编成的电影,编剧得格外有张力,令一个看似平淡的电影充满了吸引力,成为他获奖的最大理由。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由桃井薰及张震颁出,张震在颁奖前更表示自己与上海国际电影节非常有缘,女演员艾米莉亚·瓦萨约娃凭借在《空虚》中在影片中扮演母亲的她,用充满质感且感人至深的表演打动了所有评委,成为本届电影节的影后。

金爵奖众评委,比尔-奥古斯特缺席

《千钧。一发》马国伟(右)获最佳男演员奖

  最佳男演员奖由陈冲和莫文蔚共同颁发,两人一黑一白成为全场焦点,非职业演员马国伟凭借在《千钧一发》中的本色出演一位警察,用质朴自然的表演摘得上海国际电影节影帝桂冠。作为一名非职业演员,这位来自哈尔滨的一位普通警察,现场要求与导演高群书同台领奖,高群书称见到马国伟是一见钟情,而马国伟则表示自己非常紧张,所以一定要与导演同台领奖。

  导演霍建起与黄蜀芹共同颁出第11届国际电影节的最佳导演奖 ,立陶宛导演马里斯·马丁松斯凭借《迷失》中对影片的出色掌控获得这一重量级奖项。

  评审会大奖由导演贾樟柯及以色列评委吉拉女士共同颁发,中国影片《千钧一发》获得这个分量非常重的奖项,非常感谢我的偶像王家卫和他的评委会团队将神圣的票投向我这部意在彰显宽厚、责任和仁慈的小成本电影,希望更多人能通过这部电影感受到善良的力量。

  当晚的最后一个奖项由评委会主席王家卫颁出,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由俄罗斯影片《陌生的亲情》摘得,奖项一经宣布即掀起现场最高潮,全场用最热烈的掌声向这部影片的获奖表示祝贺。

  在随后的评委会主席致辞中,王家卫一再强调这届电影节上影片,更多的表达了爱与希望,更感谢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给评委会一个完全信任的环境,“我们很欣喜的看到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成长,希望上海国际电影节能越办越好。”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获奖名单
 金爵最佳影片奖 《陌生的亲情》弗拉基米尔-考特 俄罗斯
 评委会大奖 《千钧。一发》高群书 中国
 最佳导演奖 《迷失》马里斯-马丁松斯 立陶宛
 最佳编剧奖 《空虚》马瑞克-艾普斯坦 捷克
 最佳男演员   《千钧。一发》马国伟 中国
 最佳女演员  《空虚》艾米丽娅-瓦萨约娃 捷克
 最佳摄影奖  《我母亲的眼泪》弗洛里安-希林 德国
 最佳音乐奖   《迷失》安德留斯-马蒙托瓦斯 立陶宛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国伟 | 张震 | 高群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