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海外明星 >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日剧排行榜

6.9 日剧公信榜:《极道3》从木村手中抢回第一


  因为《Rookies》第二部的开播,本周的前十名排行榜终于出现了九部作品。本周排行第一名争夺战出现了转机,最近几周一直互不相让的两部作品:富士电视台的月九作品《Change》以及日本电视台的台庆55周年作品《极道鲜师3》本周依然进行了激烈的对攻战,最终,《极道鲜师3》战胜上周的冠军《Change》得到了本周的第一名,而上周的冠军木村拓哉主演的《Change》在获得了两周冠军后在本周终于再次被拉下了冠军宝座。

更夸张的是本周《Change》竟然破二十了。上周笔者也说了,最近很多收视率战其实都是败在自己手里而不是对手手里。比如,本周的《Change》就是个很好的例子。收视率一下子下跌3.1个百分点,实在很惊人。如果不是本片自己下降这样多,相信收视率同样呈现下降趋势的《极道鲜师3》也不会又坐回第一名的宝座。

  本周的第一名《极道鲜师3》虽然收视率呈现下降趋势,不过本季度接近24%的平均收视率还是令别的电视剧非常羡慕的。为了庆祝建台55周年,日本电视台这个季度可以说是推出了镇台之宝《极道鲜师》来拼一把。结果还真是非常理想,虽然遇到了强敌《Change》,本片的表现也一点不逊色。本集的故事围绕着六人组的最后一名成员神谷的故事展开,讲述了他和母亲之间的羁绊的故事。另外,自第一部开始就一直出现在本片中的熊井,本级荣升了爸爸。早在本季度一开始宣布熊井将继续出现在第三季度中时,相信大家就开始想这次的熊井又会怎样客串。没想到编剧非常有创意的让熊井在这个季度里成为了已婚男人,和第一部中曾经搭救过的桃丘高中的美女结了婚,并且妻子已经怀孕。这一设定无疑增加了本片的“厚重感”。这部拍摄了七年,已经到了第三部的系列作品陪伴着无数的年轻人长大了。别的不说,就主演第一部的几位主角,如松本润,小栗旬等人已经都是24,5岁的大人了,也已经成为了现在日本银幕中的坚强的中坚力量。实在令笔者感叹时光荏苒,相信有很多观众也和笔者一样有着和这部电视剧一起成长了的感觉。

  第二名的《change》本周不幸跌下了20%大关,真是令人感叹,连木村都能破20%,这日子真是没法混了。个人感觉,本剧质量其实还不错,无论从剧本还是演员的演技来说都是值得观看的一部。但是因为本片托了太长时间才播出,错过了最佳时机,相信丧失了不少潜在的观众。而且本片的设定有点过于不切合实际,一个“政治平民”一夜之间成为了“国会王子”,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实在比较像童话故事。但不得不承认的是,木村的演技还是很不错的。时而邋遢可爱,时而英俊潇洒,用风流倜傥来形容这位总理相信一点都不过分呢。而且本片还加入了日本人一贯非常看重的“努力”这一主线,非常符合日本人的价值观,应该能引起大家的共鸣。朝仓启太虽然是个“政治素人”,但是他心怀普通老百姓,发誓用与老百姓同样的视线去看待和处理政治事情。虽然他开始并不懂政治,不过他每天都废寝忘食的发奋学习,为了这个国家和他的人民而不停努力着,连开始不喜欢他的总理内阁的人们在与他的接触过程中,也慢慢被他的人格魅力所感染。特别是他的秘书理香,从开始对他的厌恶到后来全力支持他的转变,也为后面两个人之间的暧昧的感情戏埋下了伏笔,在本故事的后半段,除了让木村继续展示他的风流倜傥外还将会把重点集中到他和理香的关系的发展上,至于两个人未来到底会有什么样的发展,现在恐怕只有导演自己才知道了,大家拭目以待吧。

  排名第三的《最后的朋友》,近来发挥得一直不错,本周虽然收视率稍微下降了一点点,但是整体态势还是非常好的,感觉已经渐入佳境了。这部充满了错综复杂的关系,讨论了现在年轻人的社会病的片子,已经渐入尾声了。本片马上就要迎来完结篇了。几个年轻人面对着人生中的各种欢乐,悲伤,有过痛苦,有过挣扎,但是都没有放弃,勇往直前着。美智留怀了宗佑的孩子,而宗佑也从住院的医院里跑了出来,并袭击了琉可,Takero为了保护琉可受了重伤,实在是够混乱的。最终几个年轻人将面对怎样的结局呢?因爱生恨的宗佑又会做出什么疯狂的事情呢?

  排名第四的作品《Rookies》的第二部正式于本周开播,不过可能是因为休息了两三周的原因,本周的成绩并没有之前的好,但是也算不错,与第五名的《Around 40》的收视率差了两个百分点。这部根据漫画改变的电视剧,第二部将讲述热血教师带领问题学生们前进甲子园。本集的中心围绕在上一部最后终于归队的新庄身上。而川藤也因为在比赛中使用暴力被投诉,所以对方学校要求他必须开球队。川藤决定辞职,但是学生们却不同意,他们找到校长进行理论。整体感觉,本片不愧是一部讲述热血青春的电视剧,想要和电视剧的人物一起挥洒一把青春的汗水的观众,不能错过本片。

  《Around 40》的成绩,本周再次下跌了一些,几个年近四十的朋友都遇到了人生中的各种难题,周旋于家庭与新工作中的瑞穗,想离婚又怕失去现在的地位和生活水准的奈央,以及被朋友拖累到耽误了和惠太郎约会而被骂了一顿的聪子,中年人的生活还真是跌宕起伏。《新科研楼的女人》本周也已经进入倒数,还有两集就将迎来最终话了。这部片子自开播以来,成绩就相当稳定,没有大腕加盟,也没有太多宣传和噱头的本片,靠的就是几年来在观众中积累的人气,本季度本片达到了13.3%的平均收视率,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排名第七名的《绝对男友》本周得到了12.1%的收视率。随着情节的发展,莱多和梨伊子以及创治之间的三角关系越来越复杂了。另外,创治和哥哥之间的明争暗斗也戏剧化。在创治的推荐下梨伊子参加了糕点师的比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莱多已经越来越像个人了,拥有感情,真挚的爱着梨伊子,这样让人看了反而令人心里非常难受,也许正如片中老板娘说的那样,因为机器人莱多如此义无反顾的爱着梨伊子更让人看了辛酸。这部片子还有三集,三个年轻“人”的爱情到底会结出怎样的果实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熊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